无障碍说明

地表最强12人陈梦9胜1负提前夺冠 孙颖莎力压丁宁夺得亚军

腾讯体育3月3日讯 2019年“地表最强12人赛”暨世乒赛选拔赛进入收官日,在女单第十轮的一场较量中,陈梦以3-1(11-4、11-9、7-11、11-8)战胜顾玉婷,本轮过后战绩是九胜一负,已提前锁定了冠军,不仅确保拿到一张布达佩斯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还收获了100万人民币的奖金,成为女单选手中的最大赢家,女单亚军则是小将孙颖莎。【

比赛焦点:

本站比赛获得冠军的选手不仅会赢得布达佩斯世乒赛单打资格,还将获得100万人民币的奖励,可谓是名利丰收。

陈梦在前九轮比赛后,战绩是八胜一负,位居积分榜榜首,由于排在第二位的王曼昱输掉两场,而陈梦又战胜了王曼昱,胜负关系上占优,因此只要陈梦在晚上两场比赛中赢下一场,陈梦就锁定了冠军。

而亚军的争夺战中,尽管丁宁和孙颖莎的胜负数相同,但因为此前的比赛中,孙颖莎战胜了丁宁,因此孙颖莎凭借胜负关系获得亚军。

陈梦夺冠之路:

第一轮,陈梦以3-1逆转击败孙铭阳,第二轮又是在先失一局情况下以3-1逆转并不好打的陈幸同,第三轮陈梦直落三局3-0横扫怪球手何卓佳,第四轮在一场关键战中以3-2险胜王曼昱,其中决胜局挽救5个赛点实现逆转,第五轮她又在先输两局情况下以3-2逆转小将孙颖莎,第六轮陈梦3-2力挫刘诗雯,第七轮陈梦以2-3负于丁宁遭遇首败,第八轮陈梦3-0横扫王艺迪,第九轮陈梦3-1朱雨玲,第十轮陈梦3-1战胜顾玉婷。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陈梦进入状态较快,开局连取3分,顾玉婷连得2分,随后陈梦回敬一个4-0后以7-2领先,后程阶段陈梦在9-4领先时在发球轮连得2分,从而以11-4轻松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双方开局比分紧咬,开局各得2分后,顾玉婷连得2分以4-2领先,中局陈梦追至6-6平,后程顾玉婷加强攻势取得9-7领先,不过随后接连失误,陈梦抓住机会打出一个4-0后以11-9再下一城,陈梦大比分2-1领先。

第三局,顾玉婷开局以3-1领先,双方各得一分,随后在几次相持对拉中,顾玉婷正手反拉得手取得7-2领先,陈梦追回2分,顾玉婷再得一分后以8-4领先,后程陈梦将比分迫近至7-9,顾玉婷拉直线得手后以10-7获得局点,陈梦回球出界,顾玉婷以11-7扳回一城。

第四局,陈梦加强主动上手的几率,很快取得7-2领先,顾玉婷失误偏多,局末陈梦10-5获得局点,顾玉婷挽救了两个局点后,陈梦请求暂停,暂停后陈梦在一场相持中回球出界,又浪费了一个局点,接下来陈梦发球得分,最终以11-8锁定胜局。就此陈梦3-1战胜顾玉婷,提前锁定冠军。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