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海口马拉松闹乌龙 转播车冲线力压黑人选手“夺冠”

海口马拉松冲线一幕令人哭笑不得

腾讯体育讯 3月3日上午,在海口马拉松的终点,一辆赛事转播摩托车(摄影车)在第一名参赛者到达前抢先冲线的视频在网络上传开,引发网友热议。有的网友戏称“交警喜提马拉松冠军”,抢了冠军的位置和镜头。

从现场画面可以看到,肯尼亚选手基姆泰在冲线之前,有一辆直播车辆在选手前方拍摄,然而冲线前没有及时刹住车,导致比选手先到达终点,冲过了线,才有了这样的一幕。

随着网络的传播,该事件成为跑圈热议的话题,海南警方也随即发布微博称,虽然网友戏称交警喜提海口马拉松冠军,但据椰城交警表示,这个锅不背,这是赛事组的摄影车。椰城交警回应,不管怎样,还是祝贺2019海口马拉松成功举办。目前,事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众所周知,马拉松赛事中的转播车主要负责的是比赛现场画面的拍摄采集,而引导车的职责则是负责赛事路线指引,确保选手不跑错道。从视频画面中看,这辆冲线的摩托车应该是转播车。

虽然海口马拉松因为这起小插曲被热议,但比赛结果却没有因此发生变化,基姆泰以2小时30分30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中国选手王涛以2小时35分19秒的成绩名列季军。

(冬小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