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马埃塞猛将揽男女组冠军 日名将大迫杰中途退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2019年东京马拉松在低温和阴雨中开战。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莱格斯和鲁迪-阿加分别获得男子专业组和女子专业组冠军。莱格斯夺冠成绩是2小时04分48秒,这已经非常接近他2小时04分15秒的个人PB。日本名将、全国纪录保持者大迫杰,在大约29公里处因身体不适意外中途退赛。

大赛背景:

上月下旬,赛会邀请的头号种子、埃塞俄比亚名将肯尼萨-贝克勒宣布,自己因伤将缺席今年的比赛。贝克勒个人全马最好成绩是2小时03分03秒。随着一些名将的意外退出,今年东京马拉松参赛选手最好成绩在2小时05分之内的人数因此缩减到4人。但赛事总监早野忠昭表示,希望3月3日举行的2019年东京马拉松,有日本选手再次打破全国纪录。

去年2月的东京马拉松,25岁的日本选手设乐悠太以2小时06分11秒获得亚军,并创造新的日本男子全马纪录,同时这也是新的亚洲纪录,他打破的成绩是16年前高冈寿成在芝加哥马拉松赛上创造的2小时06分16秒。去年10月的芝加哥马拉松,日本选手大迫杰跑出2小时5分50秒获得季军再次刷新亚洲纪录。去年12月初的西班牙瓦伦西亚马拉松,巴林归化选手哈桑-埃尔巴斯西以2小时04分43获得亚军,并创造新的亚洲纪录。

今天的东京马拉松,大迫杰、哈桑-埃尔巴斯西等亚洲顶级名将成为大家期待的对象。但由于今天东京天气比较冷,哈桑中途早早掉队,大迫杰也在跑到大约27公里的时候遗憾中途退赛。

大迫杰退赛:

27岁的大迫杰这是第四次参加正式的全程马拉松赛,他在去年芝加哥马拉松赛上创造新的日本全国纪录后,成为全日本新的体育偶像。本场东京马拉松,他是赛会最受关注的焦点。

根据《日刊体育》的报道,第1公里大迫杰耗时2分47秒,这是一个比较出色的配速。10公里时大迫杰用时29分09秒。15公里的时候大迫杰用时43分56秒,这个速度还是朝着全程2小时3分+的速度来跑的,日本马拉松新偶像看来是朝着破新亚洲纪录而来。

但是跑到半程的时候大迫杰有些降速,他半程用时1小时02分02秒,随后他就开始跟不上第一集团了。大约到29公里的时候,大迫杰选择退赛。本场比赛现场气温只有5.7度,而且现场还下起了冰雨。

本次东京马拉松有大约20公里以上的路线,将是明年东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路线,因此本次比赛受到媒体非常高的关注。大迫杰的下一次马拉松比赛估计是9月的日本队东京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日媒表示希望大迫杰以这次失利为教训,争取今年9月在国内选拔赛里脱颖而出,拿到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精彩回顾:

今天的这场动东京马拉松,24岁的埃塞俄比亚选手伯哈努-莱格斯以2小时04分48秒的成绩夺冠,这个成绩创造了日本本土男子全马最好成绩,距离他2小时04分15秒的个人最好成绩非常接近。肯尼亚的贝丹-卡鲁基以2小时06分48秒获得亚军,去年的赛会冠军、肯尼亚选手迪克森·春巴以2小时08分44秒获得季军。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队的大学四年级学生堀尾谦介,以2小时10分19秒的成绩排名总成绩第五,日本队国内男子组第一。堀尾谦介出生于兵库县姬路市,他在今年的箱根驿传中脱颖而出,这次他参加的首次全程马拉松赛。日媒惊讶地指出,这比大迫杰2017年波士顿马拉松首马跑出的2小时10分28秒还快9秒。堀尾谦介和另外三名本次比赛排名第6到第8位的选手一起,获得了今年下半年日本国内的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的参赛资格。

在今天东京马拉松的女子专业组比赛中,去年赛会女子组亚军、埃塞俄比亚的鲁蒂-阿加以2小时20分39秒获得冠军,这是她获得的首个马拉松大满贯冠军。同样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海伦特拉以2小时21分01获得亚军,另一名埃塞俄比亚选手德米塞以2小时21分05获得季军。(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