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进世界前15!大战未启张伟丽已创中国历史 金腰带,还远吗?

腾讯体育3月2日(文/徐思佳)北京时间3月3日上午,UFC235将在拉斯维加斯举行。在联合主赛中,中国女将挑战官方排名第7的特西娅-托雷斯。张伟丽不仅成为了首位进入PPV赛事主赛阵容的中国选手,还成为了第一位挑战世界前十的中国选手。

大战还未开启,张伟丽便又创造创造了一个新的历史。在昨日,UFC公布的最新官方排名中,张伟丽已经成为了女子草量级排名的第15位,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名进入到UFC官方排名前15的选手。

张伟丽目前战绩为18胜1负,其中9次KO,7次降服获胜。除了输掉了自己的职业生涯首场比赛之外,29岁的张伟丽至今已经打出了18连胜。去年签约UFC后,张伟丽的表现得到了UFC的认可,被评为2018年的十大新星之一。

去年8月举行UFC227首秀中,张伟丽以一致判定战胜了美国选手丹妮尔-泰勒。11月的UFC北京赛中,张伟丽终结了自己在八角笼内的首位对手,用时3分41秒以手臂十字固降服了墨西哥柔术好手杰西卡-阿吉拉尔。

张伟丽的对手特西娅-托雷斯目前战绩为10胜3负,其中1次降服对手获胜。2013年签约UFC后,托雷斯在前6场比赛中赢下了5场,一度成为冠军挑战者的热门候选。但在去年的两场比赛中她全部败北,先后以一致判定不敌杰西卡-安德拉德以及乔安娜-耶德尔泽西克,官方排名也跌出了前5位。

对于这场创造了中国MMA历史里程碑的比赛,张伟丽表现得十分淡定,她直言,这场比赛只是她冲击金腰带的其中一步,“很多人在说这是中国人第一次打世界前10,但对我来说,都只是一个过程,在我决定进入UFC的时候,我就知道我肯定会到这里,这只是一个过程,我的目标永远是最后的冠军、金腰带,只是可能比我想象的进程会快一些而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