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为进亚冠调整考核方案 主帅青睐年轻球员

特约记者子扬报道

在经过一系列针对性极强的人员调整以及系统的两个阶段冬训之后,江苏苏宁已然为新赛季做好了准备。3月3日,球队就将在主场南京奥体中心迎战2019赛季中超联赛的第一个对手天津泰达队。而在此前球队的出征誓师大会上,俱乐部也明确了本赛季的最低目标是重夺亚冠资格,并在此基础上冲击更高目标。

吉翔正逐渐成长为江苏足球的传奇

全新考核方案激励球员

在誓师大会上,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强调,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苏宁追求中超最高荣耀的决心不会改变,站上亚洲之巅的雄心不会改变,推动中国足球事业腾飞的初心不会改变。

张近东表示,虽然在上赛季上半段苏宁队经历了极大的挑战,但随着赛程的深入,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和竞争力在主教练奥拉罗尤的带领下有了稳定的提升,而在经过冬训的调整及阵容调整后,在新的赛季将会拥有更强的竞争力,“力争重返亚冠的基础上,向着更好的成绩和奖杯发起冲击”也成为苏宁董事长对球队的新要求。

为实现这一目标,苏宁将在新赛季进一步完善球队激励机制,通过对球员训练、比赛中的表现、思想状态、精神面貌等全方位评定,实行“数据化评定+主教练评估”相结合的考核激励方案,奖优罚劣,全面激发球员的拼搏精神。

人员调整补足球队短板

联赛准备期,俱乐部也没有闲着,虽然没有更换外援,但在国内球员方面进行了针对性极强的调整,5名在球队位置比较尴尬的球员,为了更多的出场机会陆续离队,引进的三人则是球队急需的后腰、边锋和高中锋。

截止目前,俱乐部在冬窗陆续放走了5人,张晓彬租借加盟天津天海、梁金虎去了南京沙叶、张新林、戈伟则转会泰州远大,最后一位官宣离队的是球队元老刘建业,他本赛季租借至广东华南虎。在这其中,有政策调整的无奈,也有锻炼新人的长远布局。无论怎么说,走出去的5人过去几个赛季机会不多,此番离队也许是一个新的开始。

有人离开,自然也会有人加入。1995年出生于南京的冯伯元回家了,身高达到1.92米,身体素质出众,对抗能力强。他不仅头球出色,还有着娴熟的脚下技术,是国内比较稀缺的国产高中锋类型,曾经入选过U22、U23国家队。在2017-2018赛季,他被辽足租借到克罗地亚甲级联赛鲁达士队,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参加克甲联赛的中国球员。他的到来,无疑将成为特谢拉与埃德尔这对锋线组合的最好补充。

1993年出生于贵州贵阳的罗竞是以自由身加入苏宁的,在这里有他曾经的绿城老大哥、贵州老乡汪嵩,还有跟他同岁、私交甚好的昔日队友谢鹏飞,相信对他尽快融入球队非常有帮助。罗竞可出任前卫、前腰和边锋等多个位置,他冲击力强,技术细腻、有着娴熟的控球能力,是一名创造力很强的进攻球员。他的加盟将进一步增强球队边路攻击力,丰富技战术打法。

原申鑫球员叶重秋,无疑是球队比较重要的一块拼图。上赛季因为受制外援上场人数限制,拦截能力出色的田依浓在中场一度不可或缺,这也暴露出球队缺少一名替补“好腰”,如今随着正值27岁黄金年龄的叶重秋加盟,无论是从竞争角度,还是人手储备方面,奥拉罗尤可支配的牌面无疑丰富了很多。

主帅奥拉罗尤

奥拉罗尤看好年轻球员

面对广大球迷的殷切期望,面对董事长张近东的目标要求,主教练奥拉罗尤显得信心十足,他在誓师大会上表示,冬训期间,球队的体能储备、人员厚度、技战术打法都得到了全面升级,“这也让我们在新的赛季里不惧怕任何对手。而且我们队内也有非常多的优秀年轻球员,我们有信心做得更好,成为更好的球队。新的赛季,我们有信心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罗马尼亚人的自信来自于完备的冬训,特别是冬训第二阶段4场热身赛,苏宁3胜1平保持不败,为球队的新赛季积累了信心。虽然冬训期间,上赛季租借在外的穆坎乔和因为外援人数限制下半赛季没有报名的拉米雷斯都已归队,但从冬训情况来看,奥拉罗尤新赛季所仰仗的还是已经产生足够默契的特谢拉和埃德尔组合,以及后防大闸帕莱塔,拉米雷斯和穆坎乔只能竞争一个位置。

考虑到足协新政,奥拉罗尤在冬训期间给足了年轻球员机会,身体日渐强壮的高天意、与队友日渐默契的张凌峰、远离伤病的黄紫昌,包括在热身赛上表现惊艳的马辅渔,苏宁的青春风暴让球队的实力更为厚重,也让奥拉罗尤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轮换的考虑选择将更加广泛。可以说,尽管U23政策让球队中的一些球员失去了位置,但也进一步坚定了俱乐部培养年轻球员的决心。如今,苏宁也到了收获的季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