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5天双冠! 吴静钰再夺冠军 复出后的女王坦言状态还未最佳

腾讯体育3月1日(文/徐思佳)伊朗当地时间2月28号晚23点,在伊朗基什岛举行的2019年世界跆拳道联盟总统杯决赛上,两届奥运会跆拳道冠军、中国跆拳道协会副主席吴静钰在女子53公斤以下级决赛上以21:10战胜18岁的乌兹别克斯坦斯坦选手Charos获得冠军。这也是吴静钰复出备战东京奥运会后在一个月内获得的第二个冠军,又拿下了20个奥运积分。同时,吴静钰也被评委本次比赛最佳女子运动员。

25天双冠+大比分胜利!跆拳道女王复出依然强势

不到一个月前,吴静钰在2月3日的世跆联富查伊拉公开赛,正式开启了自己的复出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之旅。

复出首站,吴静钰共进行了四场比赛,每一场都是大比分的压倒性优势。前两场,吴静钰分别以38:2和23:2优势比分击败泰国和摩洛哥对手获胜,第三场对手弃权。决赛中,面对更年轻的国家队新秀刘凯琪吴静钰仍展现出了绝对实力,以26-2的比分战胜队友刘凯琪。

25天后,吴静钰马不停蹄地参加了在伊朗举行的世跆联总统杯比赛,与之前的富查伊拉公开赛不同,世跆联总统杯是G2级别比赛,也就是获胜可以获得20个奥运积分。本站比赛除了有来自伊朗本国的优秀选手外,不乏韩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约旦和土耳其的高手参加。

最终,吴静钰在本次比赛中保持了强势的统治力,分别以20:0、9:6、对手弃权、12:2和21:10战胜五位对手。获得了本月内的第二个冠军。

积分已确保大奖赛资格 吴静钰直言状态未达最佳

放眼国际赛场,当初与吴静钰同台较量的“前辈”们纷纷转型幕后,只有吴静钰依然坚守在赛场上。

总统杯决赛,32岁的吴静钰面对的对手是比自己年轻了14岁的乌兹别克斯坦年轻选手。从早上9点到晚上10天的密集的赛程对于吴静钰来说是不小的挑战,“比赛的难度还是蛮大的,对手的实力也是很强的,相比较富查伊拉公开赛这个比赛的难度会更大一些,因为参赛选手更多水平也更高,一共要打五场比赛才可以拿到冠军,所以我一直提醒自己要打得更精准一些。

虽然在复出后的前两站就接连斩获了两个冠军,并且在总统杯上获得了比赛的MVP,但吴静钰对自己的复出状态始终保持着清醒而又严格的认识,毕竟她的目标是2022年的东京奥运会。

吴静钰说:“这次比赛赢了之后,可以确保我的积分可以参加6月的大奖赛,因为刚刚复出比赛不久,其实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最近的比赛主要是适应和调整状态为主,为参加5月份的跆拳道世锦赛和6月份开始的大奖赛做好充分准备。“下月中旬,吴静钰将随队前往欧洲,参加跆拳道比利时公开赛。

除了老将吴静钰外,本次总统杯的比赛,中国跆拳道女队共获得5枚金牌,中国跆拳道队主教练、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席管建民还获得了最佳教练员称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