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再创历史!24岁徐灿成中国首位男子五星级拳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24岁的中国小伙徐灿在继续创造历史!国际拳击数据档案网BOXREC今日公布了最新一期全球职业拳手的积分排名和星级评定,上个月拿到WBA世界126磅拳王头衔的徐灿成为了中国历史上首位男子五星级拳王。

BoxRec是世界上最富影响力的拳击数据网站,总部位于现代拳击发源地英国,该网站拥有一套独特而科学的积分排名系统,根据拳手比赛战绩、对手质量、头衔情况、取胜方式等作为依据,赋予每位拳手相应的积分,并据此给出星级评定,最高为五星,最低为零星。我们耳熟能详的那些拳手,比如梅威瑟、帕奎奥、阿尔瓦雷斯、约书亚等人,都是五星级拳手。

徐灿拿到金腰带

我国之前拿到过职业拳击金腰带的熊朝忠和邹市明,评级最高标准也只为4星。徐灿最近几年的进步非常神速,目前的职业战绩为13胜2负,之前已经获评四星级。上个月,在WBA羽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比赛中,徐灿经过12回合苦战以点数优势战胜了波多黎各拳王罗哈斯,成为继熊朝忠和邹市明后第3位赢得世界拳王金腰带的中国拳手,他的评级也来到了四星半。

今日徐灿更进一步,成为了中国历史上首位男子五星级拳王。放眼整个亚洲,目前五星级拳手也只有20人左右,主要集中在日本、菲律宾、泰国等小级别拳击强国,而四星半拳手也不到20人。

徐灿击败罗哈斯的比赛创造了诸多纪录,比如他是中国最年轻的金腰带获得者;是中国首位通过挑战现役拳王成功获得世界金腰带的选手;他参加的这场金腰带争夺战也是中国拳手在Boxrec评级最高的比赛,达到了四星级。

徐灿微博截图

只有24岁的徐灿目前的手下败将已经包括前WBA世界冠军瑟米诺、前IBO世界冠军阿西斯、前WBU世界冠军麦康奈尔以及上文提到的罗哈斯等好手,他的职业前景无疑相当值得期待。而徐灿对此依然保持着非常低调的心态,今日在得知自己成为五星级拳手之后,徐灿在微博上开起了玩笑:“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躺成五星了。”(阿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