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炳添稳居国际田联百米排名世界第三 系前10名中唯一亚洲人

近日,国际田联发布了全新的国际田联全球排名系统(IAAF World Rankings System),公布了2018年度各个项目的世界、大洲运动员总积分排名,亚洲飞人苏炳添排名男子100米世界第三。

这个全新的世界积分排名系统,是国际田联在经过超过10个月的准备、论证和筹备后推出的,整体排名基于运动员在国际田联相关赛事中的赛事重要性、运动员比赛成绩和取得名次的综合考量进行积分排名。全新的排名系统计算周期为12个月,积分和名次将在今年多哈世锦赛之后作为运动员能否参与国际田联重大赛事、例如世锦赛和奥运会等的依据,这个排名系统也成为运动员竞技表现最有力的说明。

事实上,在国际田联2018年11月更新的一次排名系统当中,苏炳添就名列第三;在近日国际田联发布的最新排名当中,中国速度代言人苏炳添继续稳居第三位,同时也是前十名中唯一的亚洲人,这是苏炳添已经彻底冲出亚洲一流,甚至冲破世界一流,进入到世界顶尖的证明。

在今年2月刚刚结束的三场60米室内赛中,苏炳添发挥稳定,在8天连夺3冠继续捍卫了亚洲速度,但对这位飞人而言,60米室内赛只是在检验去年冬训的结果,同时为2019年的几大百米大战进行热身。

对于苏炳添来说,即将30岁的他仍然处于巅峰之中,而努力去挑战自己的极限,跑得更快,一直是他的最大心愿:“赢得奖牌、创造历史,这些都是我的目标,但这都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去实现,需要付出很多努力。”

2019年,苏炳添将连续迎来亚锦赛、世界田径接力赛和多哈世锦赛,为明年在奥运大考上取得突破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在赛场上一直表现稳定的苏炳添已经在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他已经开始向9.90秒甚至更好的成绩冲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