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版权健还活着:球员被阴阳合同坑惨 曾因国家队受伤停发奖金

腾讯体育2月26日 刚刚开幕的女足锦标赛因为10-0、21-0的大比分,再次引来了关注。而关注比赛的人却发现,权健男足去年因为母公司深陷传销案停牌,已经被天津体育局接盘;而当时被收购的大连权健女足,却依然以这个名字出现在全国锦标赛的赛场上。

一直是国内女足赛场上传统豪门的大连队,如今无人接手,也跟整个俱乐部目前奖金等遗留问题未解决有关。

由于无人接盘,大连女足仍挂名权健。

欠奖金导致无人接手

在昨天进行的女足全国锦标赛上,大连女足最终以4-0东华齐荟。而在官方公布的对阵表上,大连女足依旧保持了权健的名称。从去年权健集团东窗事发之后,旗下男女各一支足球队的去留就颇受关注。

男足在短短几天之内就被天津体育局托管,而当时正在塞浦路斯冬训的女足则并没有什么动静,依然按照计划完成了冬训。

目前深陷传销风波的权健集团,去留依然没有最终定论,而女足的接盘节奏却远远不如男足。其实,在去年中国足协就已经提出2020年之前,所有的中超球队准入都必须要匹配一个女足队,这原本对于女足发展是一个利好关系。

长期无人问津的女足俱乐部也成了香饽饽,预计仅北京到2020年可能就会拥有五支女足职业队。而大连作为一个女足的传统强队,为何在这个契机下却依然没人接盘?

此前效力于大连的马晓旭,目前已转会北控凤凰。

据了解,其实大连方面早已经有想法把这支队伍收编回来,而大连一方作为中超的升班马,如果匹配这支女足,是再好不过的事情。在权健集团出事之前,大连方面其实也已经有意收回球队。

天津女足因为2017年年底已经解散,目前天津也没有自己的女足队,其实他们也有意收编这支队伍。但就在这个时期,权健出现问题,而队员跟俱乐部之前签署的合约其实都是类似阴阳合同的性质,就是能拿出来的合同只有几千块钱的工资,更重头的奖金则是另外签署的。

而因为传销案爆发,所以这笔奖金都没有发放,成为了俱乐部的遗留问题,所以现在无论是大连还是天津都处于观望状态,谁也不想在这个时候接下这块烫手的山芋,也导致大连权健依旧无人接盘。

不过,这次女超锦标赛上,俱乐部已经把球衣上所有的权健名字都去掉,也是为了避嫌,只是赛程表上依然保留了之前的名称。

权健出事后,很多人选择了离开大连女足。

管理混乱队员陷入两难

随着中国男足进入金元时代,其实权健入主女足一定程度上也把中国女足带入了金元时代。

权健收购大连女足之后,整体工资待遇大幅度提升,3000元一个月工资的时代早已经过去。王霜、李冬娜等球员的加盟,也盘活了女足的转会市场,相继也影响了其他女足球队的投入。这一点,在女足圈内都是得到认可的。

大连女足队员对于束昱辉的评价也非常高,他在任期间经常会跟队员直接接触,有什么困难也可以跟他直接提。他甚至说过,自己就是为队员服务的。只要经手他的事情,尤其是奖金问题从来不会拖欠。

但毕竟他不能亲力亲为,俱乐部内部管理方面也有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方。有传闻,某国脚在国家队集训回到联赛中受伤,俱乐部方面认为,是国家队练得太狠导致队员受伤,甚至不愿承担治疗费用。

之前也有国脚因为在国家队受重伤,回俱乐部后影响比赛训练,所以被停发了奖金。这也让很多队员对于国家队的招募都有些望而却步。一直是国脚输送大户的大连女足,去年曾经一段时间进入国家队的人越来越少,不知是否跟这些传闻有关。

图片来源于:秦天论道

而目前队内很多老队员合约都是一年的,所以到了一年之后如果选择不续约就可以恢复自由身,像马晓旭、庞丰月赛季初签约其他球队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但很多年轻队员之前都是签署的长期合同,目前仍未到期,所以今年初都没能恢复自由身。

虽然按照足协规定,如果连续拖欠薪酬第三个月也可以恢复自由身,但因为队员可以公开的工资其实只有几千块钱,而这部分都是按时发放,又没到拖欠工资恢复自由身的地步。但是拖欠的奖金部分,就成为了队员说不出来的苦处。

俱乐部为了撑下来,卖出了尼日利亚外援、非洲足球小姐艾斯萨特到巴萨,转会费至少可以维持几个月的运转。另外,去年夺得女超联赛的冠军,拥有俱乐部20%股份的大连市足协也给了俱乐部一部分奖金。

两笔费用加起来也够俱乐部勉强维持,但未来何去何从依然是未知的。而最终利益受到损害的也只有那些拿不到奖金,也恢复不了自由身的球员。(连文)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