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帕奎奥教练炮轰梅威瑟:世纪大战有黑幕 他赢得不光彩

腾讯体育2月27日讯 近日,帕奎奥教练弗雷迪-罗奇(Freddie Roach)对外媒透露2015年的那场世纪大战对帕奎奥不公平。帕奎奥和梅威瑟曾在赛前约定比赛时可以使用止疼药,但当比赛即将开始时,帕奎奥却被体育委员会要求不能使用止疼药,梅威瑟却可以照常使用。帕奎奥不得不用受伤的肩膀抵挡梅威瑟的重拳,在不利情况下输掉了比赛。

梅威瑟与帕奎奥的世纪大战

2015年的那场世纪大战让很多拳迷仍记忆犹新,梅威瑟最后凭借点数优势(118-110、116-112、116-112)击败了八个级别金腰带得主帕奎奥,拿到了自己的第48场胜利。比赛以36分钟的时长创下4亿美元收益,是历史上最赚钱的一场比赛,并创造了按次付费的纪录。

世纪大战结束后,帕奎奥的肩伤严重,接受了手术。教练罗奇表示2015那场比赛前,帕奎奥的肩膀就已经受伤,自己也曾与帕奎奥商量是否应该放弃比赛。当时,梅威瑟手部受伤,也并非处于最佳状态。罗奇称双方当时达成了幕后协议。帕奎奥可以在比赛中使用止疼药缓解肩伤,梅威瑟也可以用药缓解手伤。

但在比赛当晚,局势发现了变化。内华达州体育委员会出面称帕奎奥从未在战前的医疗文件中披露伤情,不能判定他的手伤情况或是否受伤,因而在比赛中禁止使用止疼药。梅威瑟的团队已经上报过材料,所以可以使用止疼药。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变故,罗奇表示很气愤,很显然,在美国打拳的菲律宾人被“欺负了”。事先早已知道帕奎奥受伤的梅威瑟也在关键时候溜了,对体育委员会的规定一言不发。最后,帕奎奥不得已带着肩伤上场作战,而梅威瑟则充分利用对手的弱点,赢得了最后的比赛。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0秒时,梅威瑟就早早举起拳头似在宣告胜利。

“是的,梅威瑟的团队知道肩伤的事。那场比赛涉及太多钱了。”罗奇教练在采访中说道,“我很后悔让这场不公平的比赛进行,当时的我没有足够的力量阻止这场战斗的发生。有很多投资商和巨额资金牵扯其中。”

罗奇说那场世纪大战绝不是帕奎奥的最佳水平,他和帕奎奥也一直希望能够与梅威瑟公正地较量,证明自己。世纪大战后,梅威瑟在拉斯维加斯击败前次中量级拳王安德鲁-贝托,追平传奇重量级拳手洛奇-马西亚诺生涯49胜0负的纪录后,便正式宣布退役。除了今年1月与日本踢拳手那须川天心的表演赛,拳王再无动作。

另一方面,帕奎奥始终活跃在拳击赛场上。40岁的他在1月的比赛中,12回合点数强势击败有着“梅威瑟二世”之称的阿德里安-布罗纳,卫冕WBA次中量级拳王金腰带。

帕奎奥一直期待与梅威瑟二战,他说:“我从不认为梅威瑟击败了我,我期待和他再较量一次。2015年那次,我的肩膀有伤,如果有下一次,我会打出完美的比赛,让梅威瑟重返拳台吧,如果他还有勇气的话。”

帕奎奥与布罗纳的比赛,梅威瑟也到场观战。或许帕奎奥的表现让梅威瑟觉得感受到了压力,面对帕奎奥的挑战,梅威瑟一直闪烁其词。据外媒消息,梅威瑟近日宣布,他的下一场比赛将在7月份举行,对手是针对一位尚未透露姓名的日本拳手,而非“老朋友”帕奎奥。

有消息称帕梅的第一次战役花了五年促成,二战可能要花费更多的时间。毕竟自2015年底以来,梅威瑟沉迷享乐,没有适当的训练。三年半的差距使梅威瑟不可能在今年追上帕奎奥的脚步,选择拒绝是狡猾但合理的选择。(文/二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