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瞻:新旧王朝更迭预演 WCBA半决赛一触即发

北京对决广东

四强全部产生,半决赛对决在即。一场弥漫着紧张硝烟的对决将吊足了WCBA球迷的胃口。新王旧主,东莞女篮和北京女篮将有怎样的火花四溅?而八一女篮在面对常规赛第三名的江苏女篮时,又会祭出怎样的招数?我们一一来看。

广东女篮vs北京女篮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

这是最具看点的一场半决赛对决了。一边是今年常规赛的霸主、打破WCBA连胜纪录的常胜将军,一边是卷土重来的卫冕冠军,注定会火花四溅,不可开交。

27号,首钢女篮开赴东莞,挑战本赛季从开始就瞄准了冠军的东莞女篮。双方在常规赛的走势截然不同,东莞女篮顺风顺水,从一开始就展现出对冠军的极度渴望,兵强马壮,每个位置都有充沛的人选。果然,东莞一路高歌,尽显冠军相。而首钢女篮则跌跌撞撞,以第五名杀入季后赛。

不过,经历过太多大场面的首钢女篮在闯入季后赛起,便脱胎换骨,焕然一新,展现出了不同与常规赛的精神风貌。这不仅因为她们内线多了一位可以和当年夺取三冠王的功臣福尔斯相媲美的外援——查尔斯,还因为冠军队伍特有的底蕴和气质。

查尔斯加盟首钢女篮后,给队伍带来的变化显而易见。这位实力超群的内线霸主不仅自己得分能力强,还能利用吸引对方包夹防守之势,为其他队员带来得分机会,这就让队伍多点开花,大大地增强了得分机会。

因此,这场半决赛,东莞女篮想延续常规赛胜对方之势头,首要任务就是想办法防住查尔斯,只有遏制住这一最强得分点,东莞女篮才有机会组织有效进攻,向对手发起攻势。三大国手李月汝、黄思静和杨力维能否经得住首钢的考验,就看临场发挥了。

论对战经验来看,首钢女篮还拿过4个总冠军、打过6次总决赛,拥有丰富的大战经验,这在季后赛也将是她们经历硬战的有利条件。不过,对首钢女篮而言,还有一大不确定因素,那就是队中大将、对阵新疆最后一场血染赛场的高颂能否上场,如果她缺阵,首钢女篮就要想好如何排兵布阵了。

首钢女篮主教练张云松在谈到季后赛半决赛时,希望拿下新疆这场“以下克上”的胜利能给队伍增强更多的信心,借此势头与东莞决一死战。

好戏,千万别错过。

八一迎战江苏

八一女篮vs江苏女篮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

合并而来的八一女篮虎视眈眈。这支豪华的梦之队从征战本赛季起,目标就不言而喻:冠军。而兵强马壮,成为了她们渴望夺冠的最大资本。

锋线上的大将李梦是八一女篮的第一得分手,这位有着非常出众身体素质的大将是队伍锋线上的利器,也是最依赖的得分王。不仅能得分,还是队内的助攻王,就看得出李梦对八一女篮的重要性。而江苏女篮能否防得住她,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本场对决的走势。

当然,八一女篮的锋线上除了有李梦,还有投篮手感相当不俗的金佳宝和王雪朦。此外,伤愈复出的赵爽也在慢慢恢复功力。多点开花成为她们在常规赛时拿到大胜的法宝。

而纵观江苏女篮许晨妍、龚莉和陈晓佳三位本土悍将的发挥,将决定着球队在锋线上将会有怎样的作为。而对于外援莫斯柏来说,千万要避免在季后赛首轮跟山东的对决中只拿到1分的尴尬发挥。毕竟这一次,她们的对手可不是山东女篮,而是更强劲的八一女篮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