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把试举改写3项世界纪录邓薇仍不满意 有底气的她直言“还轻”

举重的最高境界是什么?也许就是“举重若轻”吧。总成绩254公斤、新的世界纪录、领先第二名朝鲜选手多达19公斤,可在邓薇眼中,远远没达到极限。“现在这个重量对我来说还行,还算轻。”是的,大家没听错,邓薇说世界纪录“还轻”。

在2月25日晚进行的2019年举重世界杯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女子64公斤级比赛中,邓薇在抓举开把以108公斤轻松夺金后,第二把直接加到113公斤,这个重量打破了由她自己保持的112公斤的世界纪录。

仅抓举就领先排名第二的朝鲜选手7公斤,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挺举中,邓薇复制了抓举开把锁定金牌、第二把破纪录的模式,开把135公斤成功后第二把加到破纪录的141公斤,稳稳举过头顶,邓薇将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一举打破。

邓薇原本比赛作风就很霸气,这次世界杯在福建举办,等于得到了“主场加持”。赛后,邓薇表示,在家乡参赛与奥运会、世锦赛相比,一点都不轻松。“其实挺紧张的,挺有压力的。毕竟在自己家乡,这么多乡亲在看,还是会紧张,更有压力呢。”

4把试举就将全部三项纪录改写,邓薇却还不满意。“抓举第一把比较放不开,好在自己后面稳住了。”对于技术动作,她的要求是精益求精。“虽然破了纪录,但是动作还没有做得很流畅,有一点不完美。”

说254公斤“还轻”,这样看来,邓薇的下次比赛目标,是又要把三项世界纪录全改一遍?“那肯定呀。”她笑了起来。

女孩子练举重好吗?许多人有这样的疑问。当你看到站在领奖台上的邓薇,脸上也许还挂着晶莹的汗珠,她自信的笑容却散发着光芒。“薇薇”一笑很倾城。

相比里约奥运周期,现在的邓薇更加成熟,肩上的担子也重了很多。她现在是国家女子举重队队长,是领军人物。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世界纪录大满贯,邓薇没有满足和止步,依然选择在东京奥运周期继续挑战极限。

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优秀和传奇的差别在哪里?也许就是挑战极限再多一次,是拥有世界纪录后仍不断成为更好的自己,是获得大满贯后还保持愿意从头再来的勇气。邓薇,就是这样。

记者袁雪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