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奇葩!举重世界杯成一人表演 墨西哥选手一人比赛一人领奖

腾讯体育讯 2月25日晚在福建福州举行的2019年举重世界杯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中,墨西哥选手詹妮弗-伊格莱西亚作为女子71公斤级唯一一名参赛选手以总成绩205公斤赢得了举重世界杯三枚金牌。

但其实205公斤并不是伊格莱西亚的最佳成绩,甚至还稍有退步。在2016年她已经以总成绩219公斤的成绩赢得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69公斤级亚军,因为伤病折磨,这四年她并未突破她219公斤级的个人最佳成绩。

本次世界杯作为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吸引世界大批举重高手参赛,但由于女子71公斤级并非奥运会级别,并没有太多选手报名,所以出现了伊格莱西亚斯“一个人比赛、一个人领奖”的一幕。

本次比赛中伊格莱西亚参加的组别是女子71公斤。她抓举90公斤、挺举115公斤,总成绩205公斤,作为该级别唯一一名参赛者,她手到擒来的拿下该项目三枚金牌。去年同期比赛,她曾以216公斤的总成绩获得该组别第八名。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伊格莱西亚参加的组别是71公斤级,但她的总成绩要比参加64公斤级组别的中国选手邓薇还要少49公斤。不过伊格莱西亚按规则还是获得第一名并拿到2000人民币奖金。

伊格莱西亚2015年曾参加过国际青年举重锦标赛

伊格莱西亚此前从未想过自己会以冠军身份登上领奖台,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她也表示:感觉真的很好,尤其是在经历了这么多(伤病)以后。

伊格莱西亚在采访中还提到最要感谢的便是自己的家人,尤其是她的父亲,职业摔跤手乌利塞斯-坎-伊格莱西亚。

在赛后伊格莱西亚还更新了个人社交媒体:我很感激我的教练,还有他对我付出的一切。我爱你,这个成绩是属于你的,即使是在准备比赛的阶段有这么重重困难,未来我的成绩还将继续结出硕果。

据悉,在举重世界杯结束后,墨西哥国家举重队并不会回国而是要到江苏南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交流训练。

(张子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