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举重世界杯惊现一个人比赛! 墨西哥女选手轻松“躺冠”

文/黄凯

举重赛场一个人的较量,没有任何对手。只要完赛,她就轻松登上冠军领奖台,这样奇葩罕见的一幕真的上演了。

2月25日晚,在福州举行的2019年举重世界杯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进入第三天。在女子71公斤级比赛中出现了惊人一幕:由于只有墨西哥选手伊格莱西亚斯一人报名,因此该级别只有她一个人比赛。最终她抓举90公斤、挺举115公斤、总成绩205公斤,一个登上冠军领奖台。

本次世界杯也是东京奥运会的一站资格赛,但女子71公斤级并非奥运会级别,很多选手都没有报名参加,所以出现了伊格莱西亚斯“一个人比赛、一个人领奖”的一幕。

主办方并未给伊格莱西亚斯单独安排比赛,而是让她和64公斤级的选手们一同比赛。结果,她抓举完成了90公斤,挺举115公斤,总成绩205公斤。

与女子64公斤级冠军邓薇的成绩相比,伊格莱西亚斯抓举相差23公斤、挺举相差26公斤、总成绩相差49公斤。

由此可见,虽然她参加的级别比邓薇的级别重了7公斤,但两人的水平明显不在一个档次上。

美国接力队掉棒瞬间

纵观世界体坛,一个人(队)的比赛也曾出现过。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4X100米接力预赛中,美国队由于交接棒失误排名垫底,中国队以预赛最后一名晋级决赛。赛后,美国队申诉称交接棒时被巴西队干扰要求重赛。作为卫冕冠军,美国队的无理要求竟然得到了同意。

重赛时,只有美国队一支队伍参加,她们也被戏称为“和空气赛跑”。最终,美国队依靠这种奇葩的重赛方式挤掉了中国队进入了决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