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短跑飞人出发赴澳集训 渴望亮相多哈世锦赛

桐生祥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日本男子百米全国纪录保持者桐生祥秀从东京成田机场出发,到澳大利亚去进行外训。桐生祥秀表示,他今年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在6月的日本锦标赛上胜出,拿到多哈世锦赛门票,并在世锦赛上有出色的发挥。

苏炳添、谢震业等中国飞人的崛起,令日本同行也非常受鼓舞。2017年9月,在日本国内的学生校际赛上,21岁的桐生祥秀在顺风1.8米/秒的条件下跑出9秒98的成绩,创造新的日本全国纪录,为日本人首次打开10秒大关。但由于是在日本国内里出的成绩,外界对他的这个9秒98质疑颇多。

桐生祥秀成名很早。2013年的全国田径大奖赛,短跑名将张培萌跑出10秒04,创造最新的全国纪录。两天后,日本18岁高中生桐生祥秀在广岛的比赛里跑出惊人的10秒01。那一年桐生祥秀参加了莫斯科世锦赛,他男子100米预赛跑出10秒31,无缘晋级半决赛。

2014年他没能参加成仁川亚运会。2015年3月28日,在美国奥斯丁的一项青年田径邀请赛上,19岁桐生祥秀在超风速情况下百米跑出9秒87(+3.3米/秒)的亚洲最佳成绩,这是电子计时以来亚洲人创下的最好成绩。但由于当时的风速超过了规定的2米/秒,这一成绩没有被国际田联官方认可。随后桐生祥秀因为伤病,没能参加成2015年北京世锦赛。

2016年他参加了里约奥运会,但只在预赛里跑出10秒23从而无缘半决赛。2017年的伦敦世锦赛国内选拔赛,以及去年的雅加达亚运会国内选拔赛,桐生祥秀连续意外折戟。实际上桐生祥秀已经两年半,没有亮相田径顶级大赛的赛场了。

去年的亚运会选拔赛,桐生祥秀输给了山县亮太(10秒05)和剑桥飞鸟(10秒14)。现在日本男子短跑具备跑进10秒10的人很多,前不久日本的川上拓也才在伯明翰室内赛里以6秒54打破日本的男子室内60米全全国纪录。面对越来越激烈的竞争,桐生祥秀说:“期待这次澳洲外训能提升自己的速度,在今年6月的日本全国锦标赛上跑出好成绩。”

桐生祥秀渴望改变自己大赛前的国内选拔赛都发挥不稳的局面,他表示今年希望复制2017赛季的奇迹,再次跑进10秒大关。对于自己的参赛计划,他说:“新赛季首战是3月23日在布里斯班举行的国际邀请赛,随后4月会参加亚锦赛。希望能在3、4月间尽快进入状态,保持良好的节奏和大赛感觉。”(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