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31分大胜叙利亚7胜5负收官世预赛 周琦轰32+10

男篮大胜叙利亚

腾讯体育2月24日讯 2019篮球世预赛第六窗口期亚太区比赛继续进行,中国男篮一扫上一战惨败约旦的低迷,在客场以90-59大胜叙利亚,7胜5负结束世预赛征程。周琦本场得到32分10篮板4盖帽,得分创下国家队生涯个人新高。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中国队篮板31-33落后于对手,助攻21-11占优,抢断10-9同样领先,三分球命中数方面,中国队12-3优势明显,不过中国队全场失误多达16次。

个人数据,中国队两人得分上双,周琦32分10篮板4抢断4盖帽2助攻,方硕13分4助攻,翟晓川8分3篮板,吴前8分;叙利亚三人得分上双,哈尔巴沙12分3助攻,阿尔哈姆维11分8篮板,萨雷10分3篮板。

全场最佳:周琦32分创国家队生涯得分新高

周琦开场便命中三分打破僵局,第二节单节独砍11分,带领中国队打出10-0的进攻高潮反超比分,易边再战周琦里突外投再得到16分,全场砍下32分10篮板4抢断4盖帽2助攻的全面数据,同时创造国家队生涯得分新高。

比赛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中国队和叙利亚队历史上一共交手7次,中国队保持全胜。在上一个窗口期比赛中,红蓝两队首次合并的中国男篮曾49分大胜叙利亚。

周琦32分创生涯得分新高

周琦此役砍下32分,创造其职业生涯得分新高(包括CBA、NBA、G联盟和国家队),此前在CBA联赛中曾两次单场拿到29分。此外周琦也成为历史上第11位在国家队比赛中单场得分30+的球员,也是95后国手中的首人。

男篮7胜5负收官世预赛

中国男篮最后一轮大胜叙利亚后,最终以7胜5负的战绩,结束了所有世预赛的征程。由于中国男篮是东道主的身份,已经提前晋级世界杯正赛。

男篮手感回暖命中12记三分

上一场比赛输给约旦,男篮三分线外32投仅命中6球,是输球的重要原因。此役男篮手感终于回暖,三分球25投12中,命中率接近50%。

比赛回顾

首节开始,周琦命中外线三分先拔头筹,阿尔哈姆维回敬中投得分,陈林坚突破上篮也中,中国队开局5-2领先。随后中国队进攻陷入停滞,叙利亚随即打出8-0的小高潮,哈尔巴沙命中追身三分,叙利亚10-5打停中国队。

暂停过后,周琦内线隔扣打成2+1及时止血,但是中国队整体进攻仍未有起色,再度被叙利亚打出一波5-0小高潮,叙利亚15-7继续领先。最后时刻赵睿跳投入网,首节战罢,叙利亚18-12领先。

次节上来,中国队展开全场紧逼防守,多次造成对手失误,随后周琦内线勾手命中,刘志轩与吴前同样相继命中三分,中国队以一波10-0的进攻高潮,将比分反超至26-23。末段,中国队保持领先局面,周琦二次进攻打三分成功,随着陈林坚压哨出手不中,中国队37-31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叙利亚进攻哑火,反观中国队火力全开打出9-2的攻击波,周琦命中弧顶三分后,中国队46-33拉开比分。此后阿尔加比快攻打成2+1破荒,方硕则投中远投三分做出回应,中国队55-40保持领先。最后时刻阿尔奥什投进压哨中投,三节结束,中国队58-43领先。

末节开始,中国队稳稳控制比分领先,阿尔奥什远投得分,而雷蒙与周琦也先后再中三分,中国队80-52领先。尾段,中国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翟晓川强攻打三分得手,最终以90-59战胜叙利亚。

首发名单

中国男篮:赵睿、吴前、陈林坚、阿不都沙拉木、周琦

叙利亚:阿尔哈达德、哈尔巴沙、阿德里贝、阿里、阿尔哈姆维

2019世界杯抽签仪式预告

2019年篮球世界杯32强分组抽签仪式将于3月16日在深圳举行,届时中国男篮的同组对手将确定。

(大月月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