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名记:喷中国足球“爆买”是双标 J联赛也要招揽大牌

腾讯体育2月24日(文/应虹霞)这个周末,日本J1联赛在日本各地陆续拉开战幕。新赛季J1联赛首轮便惊现狂飙,日本亚冠BIG4和新土豪球队首轮不胜,话题一箩筐。

其中,拥有前西班牙国脚伊涅斯塔、比利亚和前德国国脚波多尔斯基的神户胜利船上演了新赛季首秀,对手是大阪樱花。

伊涅斯塔和比利亚在必胜祈愿会上

“BIG3”光环亮眼:都有过世界杯夺冠经历,合计年薪41亿日元(约合4000万美元),日本球迷们给他拟了个新称呼,这就是“VIP军团”,取三人姓名的头文字而成。

尽管神户胜利船最终以0比1告败,在西班牙国家队手握史上最高进球纪录(59球)的比利亚J联赛首秀上演了3记射门,无一命中。但这场在周五,即工作日进行的揭幕战,预售门票秒光,4万2221名球迷将看台挤得水泄不通,突显了“VIP军团”超高的票房号召力。

日本名记金子达仁为此感慨:“不夸张地说,这堪称J联赛史上最豪华的球星军团。本赛季J联赛冠军争夺,不出意料的话,将继续以川崎前锋为核心展开,但无论胜负,神户胜利船都永远是一个引人瞩目的存在。未来,BIG3将合奏出怎样的乐章,趣味无穷。”

金子达仁也呼吁,J联赛要想进入持续发展的新阶段,需要找回J联赛创设时期那些提振票房的好办法,“像神户胜利船这样招揽世界级球星的做法,不知不觉间,J联赛都忘掉了。个人希望出现更多的,敢与神户胜利船大胆比拼的J俱乐部。为此,J联赛需要打造吸引资金流入的好机制。”

近年来,但凡中超俱乐部有重金引援行为,日本媒体便动辄批评其为“爆买”。对于这种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说法,金子达仁指出,这是一种双标。

“每当此时,日本媒体解释中超爆买的一大理由,是国家的经济实力。既然如此,日本也依然是世界经济第三大国啊。英格兰、西班牙和法国,GDP都低于日本,他们又凭啥能够掷重金引进优秀外援呢?”

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和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金子达仁都亲到了一线进行采访。目睹了亚洲国家足球场地建设的进步,金子达仁也一针见血地指出,日本需要改善相关硬件设施,来增加J联赛的魅力,“否则,就好比邀请到了世界一流歌剧演员,却让他在毫无音响效果可言的简陋的体育馆开演唱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