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天3冠苏炳添再展中国速度 途中跑进步是最大惊喜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没有室内世锦赛的2019年,国际田联合计六站的世界室内巡回赛虽然照常进行,但少了很多喧嚣劲头。埃塞俄比亚选手特费拉打破男子1500米世界纪录是今年巡回赛的最大亮点,此外男女共12个项目的最终冠军,自动获得2020年南京室内世锦赛的入场券。中国选手在本年度的巡回赛里,实际只出场了苏炳添、王宇和黄博凯三人,另有徐慧琴报名未参赛一次。很大原因除了没有室内世锦赛做最后刺激点之外,提早到四月份进行的亚洲锦标赛,也让很多一线选手直接跳过室内赛。

而若真想展示状态,这会正如火如荼进行的室内全锦赛分区赛也一样可以,在熟悉环境里还能更好的比出成绩。但人少不等于不精彩,苏炳添60米三连冠向我们表明,2019年的他将有大作为。

绝对指标上,苏炳添今年在男子60米上包揽世界第一和第二好成绩,6秒47和6秒49。而且这俩成绩都是在世界室内巡回赛上创造,在国际上有不低的反响度。不过本年度巡回赛没有设置男子60米的总冠军头衔,否则苏炳添当得此荣誉。连同在系列赛之外的爱尔兰一站比赛,合计五枪的发挥来看,经过冬训之后的苏炳添,完美承接了2018年的优质状态,在没有极强竞争的前提下,6秒47和6秒49两个对于男子60米来说已经是世界级的发挥,让人无法不乐观面对苏炳添的百米表现。

苏炳添在今年巡回赛里,表现出一点稳定,一点突破。稳定是指他在起跑反应上,大概就在0.135秒左右,苏炳添可以做到非常完美的起跑和起步节奏,伯明翰的6秒47就是完美的起步奠定的完美后程。这次杜塞尔多夫站突然快到0.124秒,反而有点不畅,作为苏炳添本人,应该不会太刻意追求出发反应,0.135秒左右差不多。

一点突破是指苏炳添的后半程,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苏炳添也明确表示,自己的后半程,是这次60米拉练最感到开心的地方。现场看跑起来澎湃有力,包括英国人普雷斯科德、科特迪瓦人西塞这样百米成绩和苏炳添差不多的选手,60米上根本奈何不了苏炳添,短短60米,苏炳添还能不断拉开和他们之间的距离。虽然还有40米我们暂时看不到,但苏炳添自己觉得途中跑能力涨了,还能有什么比这个更有说服力的?2019年的苏炳添,百米上的亮点能亮到何种地步已不敢轻言,很可能就是中国短跑里程碑的一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