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中圈三分投篮赛:周琦翟晓川接连飙中 收官战能否重拾手感?

男篮备战世预赛心态放松

腾讯体育2月24日讯 在世预赛以24分的劣势惨败约旦后,潮水一般的批评和质疑随即席卷了中国男篮。不过从男篮助理教练李克发布的两段训练视频可以得知,球员们在备战世预赛时的心情还是很放松的,他们并未受到外界过多的干扰。

李克发布的两段视频中,周琦和翟晓川分别在中圈位置进行着投篮的游戏,“大魔王”先开始助跑,随即出手,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落入网袋。翟晓川的助跑距离没有周琦那么长,但同样空心入网,引来队友们的一片欢呼,整体氛围十分轻松。

中圈投篮游戏是教练员或者球员为了缓和紧张的气氛,在训练的空隙安排的一种排除压力的方式,投篮命中者往往能够拿到现金等赌注,没进的则可能会被罚跑或俯卧撑。

因为正处于联赛的关键阶段,所以中国男篮主帅李楠并未招入易建联和郭艾伦等主力,再加上胡金秋、任骏飞、孙铭徽和沈梓捷有伤在身请假,所以这一次出征西亚,中国男篮的阵容并不完整,从美国归来的周琦成为了球队最大牌的球员。

上一场对阵约旦,中国男篮发挥不佳,全队三分球命中率仅有18.8%,一直以来备受批评的罚球命中率也只有41.7%,最终遭到了一场24分的惨败,这也是2007年的日本亚锦赛后,中国男篮时隔12年再度负于约旦队。此役周琦虽然有19分和10个篮板球进账,但是三分球9投1中,罚球也5罚全失,手感欠佳。

北京时间今天,中国男篮将迎来世预赛最后一个对手叙利亚队的挑战,男篮将士能延续训练中的火热手感,以一场胜利为世预赛收尾吗?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