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红会决定英超结局 争4争冠都看这场 名宿:利物浦赢就能夺冠

[摘要]利物浦只要能在双红会中取胜,就将以3分优势夺回领头羊,在争冠过程中占据先机;而对于曼联而言,他们和身后的阿森纳、切尔西只差1分,一旦输球恐会掉出前4。这场比赛双方都输不起。

腾讯体育讯 周日的老特拉福德球场,将迎来本赛季英超的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之所以说“最重要”,是因为它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乃至决定英超的争冠和争四格局。当然,争冠的只是客场作战的利物浦,争四的则是主场作战的曼联。【

争冠:曼城踢联赛杯观虎斗,利物浦力求重新领先

同样是在周日,本赛季英格兰足坛的第一个冠军就将决出,曼城在温布利大球场对阵切尔西,争夺联赛杯冠军。为了这场决赛,蓝月亮第27轮的比赛早在2月6日就提前打响,瓜迪奥拉的球队在古迪逊公园2-0完胜埃弗顿,与少赛1轮的利物浦积分相同,仅以净胜球的优势登上英超积分榜榜首。

期间又赛1轮,榜首双雄延续胜利脚步,但多赛1场的压力始终背负在曼城的身上,因为主动权实际上仍在利物浦手中。由于蓝月本轮抡空,只要红军能够取胜,就将以3分优势夺回领头羊,在争冠过程中占据先机,净胜球方面的大幅劣势也可以被无视了。而想要成功阻击利物浦,曼城就得拜托同城死敌曼联多多帮忙了。

利物浦赢球夺回榜首

从赛程来看,利物浦未来要遭遇的强队,传统豪门里只剩下曼联和切尔西,此外还可以加上热刺和默西塞德德比死敌埃弗顿。而从历史恩怨的交织和最近两个月的状态来看,红魔无疑是最有希望阻击红军的球队。一旦曼联能够主场获胜,那么利物浦还是和曼城同分,但已经没有少赛1场的优势,净胜球方面的劣势则完全体现出来,曼城坐收渔翁之利。

如果曼联无法获胜,那么落后的曼城追起来就有些被动了。从赛程来看,曼城还剩曼联和热刺两场大战,难度似乎弱于利物浦,但除了两队都有欧冠之外,蓝月亮还多了足总杯这条战线(已经进入八强),比赛任务更重;若在欧冠走得更远,那么曼城的压力无疑将越来越大,毕竟大耳杯是阿布扎比财团极为看重的一座奖杯。

所以,利物浦名宿菲尔-汤普森断定:“如果我们(利物浦)周日赢球,那么我们就将赢得冠军,那是确定无疑的,因为这种比赛能推动你一直冲向赛季结束。”勒蒂塞尔也说:“一场失利将让曼城掌握主动,如果它发生了,那么曼城就将夺冠。如果利物浦在老特拉福德赢球,我认为这将给予他们巨大的信心鼓舞,因为如果他们继续下去,赢得剩余的所有比赛,那么冠军就没跑了。”

争四:三豪门竞争压力大,曼联不胜恐掉出前四

如果说利物浦的任务是争冠,那么这场双红会对曼联的影响,就是争四大业了。在索尔斯克亚的带领下,曼联自本赛季揭幕战以来首次重返前四,但26轮战罢之后的领先优势微乎其微:15胜6平5负,积51分,而在他们身后,阿森纳和切尔西同积50分,净胜球竟然也相同,枪手以8个进球数力压蓝军,位列第5。

曼联前4的位置并不稳当

三大豪门之间只差1分,不到一场球的差距,意味着每轮比赛过后,联赛排名都可能发生变化。本轮由于要参加联赛杯决赛,切尔西与布莱顿一战延期,暂时无法挤进前五,但如果曼联不胜利物浦,阿森纳又在主场击败南安普敦,那么埃梅里的球队就将反超红魔,重新占据最熟悉的积分榜第四。一俟蓝军完成补赛并战胜海鸥军团,那么曼联又要回到穆里尼奥下课时的第6,尽管分差没有当时那么大。

曼联未来要面对阿森纳、曼城和切尔西,另有狼队、西汉姆联、埃弗顿等劲敌;阿森纳只剩下与曼联的一场强强对话,切尔西则要对阵热刺、利物浦和曼联。总得来看,红魔的赛程难度最大,为了给冲刺阶段留下更多的容错空间,索尔斯克亚的球队现在每场比赛都要力争全取3分,哪怕对手是整体实力更强的利物浦。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