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恒大争冠有点难!换血+给国足送人送教练 上港王朝浮现

南都记者 丰臻

2019中国足协超级杯昨晚在苏州决出冠军,上海上港凭借王燊超和吕文君的进球,2比0力克北京国安,拿到队史上首个超级杯冠军。对刚刚失去了武磊的上港而言,这个奖杯无疑能巩固并增强他们在国内赛场的自信。

从场面上看,双方势均力敌。国安甚至在控球率和射门次数上都占有优势,但临门一两脚的处理总是差之毫厘,而上港在把握机会上展现得更锐利。上港第一个进球,王燊超抓住国安防线漏洞冷静推射远角,皮球弹中立柱进网。第二个球,上港的配合从边路打到中路,吕文君完成致命一击。

上港捧起超级杯冠军奖杯

双方在整体上似乎不相伯仲,但其实在防守质量和进攻端个人能力上有一些差别。上港踢三中卫战术,三名中卫在防守时都没有失误,也没有失位,上港的防线几乎没有给国安太好的机会。

反观国安防线,在俱乐部改打中后卫的于大宝固然表现抢眼,但国安这条防线面对上港的攻击还是底气不足。以颜骏凌、石柯、贺惯为骨干的上港防线,可以说是当下中超最稳的全华班防线。

在进攻端,胡尔克的持球推进能力是中超赛场上其他外援所不具备的,客观来说,奥斯卡和胡尔克这对组合的综合能力还是高于奥古斯托和比埃拉。如果武磊没有留洋,可以想象上港绝对是中超最强球队,但武磊的离开让上港有一些变化。

为了保持进攻端的威胁,佩雷拉不得不改变阵型踢343,让埃尔克森和吕文君一起首发。吕文君的个人能力肯定在武磊之下,但他在比赛里踢得很活跃,打进第二球无疑会给他更多自信。

中国足球开启“归化时代”

国安虽然有侯永永和李可两名个归化球员加盟,还引进了韩国国家队主力中卫金玟哉,但在排兵布阵上,施密特也可能左右摇摆。侯永永成为中超历史上第一个出场的归化球员,但没有一鸣惊人,目前看还需要适应中超。李可还没有办好注册手续,如果能够为国安上阵,倒是可以加强国安在后腰位置上的拦截能力。

金玟哉就有点尴尬,亚冠肯定是主力,但联赛里,如果他出场,就意味着奥古斯托、比埃拉和巴坎布有人要坐板凳,不管谁坐板凳,都会对国安的进攻有影响。

李可和金玟哉确实给施密特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但这也意味着球队还需要磨合。反观上港不存在这个问题。埃尔克森和艾哈迈多夫的使用上,佩雷拉已经游刃有余。

无论身在何方,只有一个目标——“为国练兵”

从这场超级杯比赛所展现的内容来看,上港无疑还是恒大在中超赛场最强的争冠对手,尤其待埃尔克森通过更多比赛时间找回更接近于昔日状态的话。少了阿兰和高拉特的稳定输出,恒大在进攻端只有塔利斯卡一名外援,保利尼奥毕竟是个后腰。

恒大在这一年要大换血,要为国家队培养人才,如果卡纳瓦罗还要顾及执教国家队的话,那分心之下的恒大,也没有太大的把握能把稳定的上港拉下马。

中超乱世,上港王朝若隐若现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