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惨败24分后男篮迎世预赛最后一战 周琦能否率队用一场大胜收官

本次世预赛男篮12人

腾讯体育2月24日讯 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亚太区第六窗口期激战正酣,整个预选赛即将进入到收官一轮。E组争夺中,中国男篮将赴客场挑战叙利亚,这将是中国男篮在漫长的世预赛征程中最后一次登场亮相,刚刚客场经历了惨败的他们,能用一场胜利为世预赛收官吗?

毫无疑问,中国男篮正处在低谷之中。第六个窗口期的世预赛,李楠并未征召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等绝对主力球员,他的主要目的是考察边缘人和为更加长远的战略安排进行考量,国家队的实力也因此大打折扣。即便多数人已经对这一支中国男篮的前景不太看好,客场惨败约旦的结局也多多少少让人感到难以接受。中国男篮以62-86的悬殊分差输给了西亚劲旅,这是近10年来中国男篮在亚洲赛场上罕见的溃败。

周琦需尽快调整到最佳状态

对阵约旦的比赛,与其说对手多么强大,还不如怪男篮自己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尽管是几大主力缺阵,这支球队也包括了周琦、赵睿、阿不都沙拉木、翟晓川、吴前等具备男篮最终12人名单实力的球员,可是他们当中多数人都没能在对阵约旦的比赛中找到状态。最受质疑的一个方面,莫过于外线投射,中国男篮全场三分线外32次出手只命中6球,命中率低至了18.8%,阿不都沙拉木、翟晓川、方硕、吴前都仅仅在外线交出了零分答卷。

赵睿造成杀伤

周琦和赵睿是为数不多的亮点。赵睿延续了成名以来冲击力极强的打法,他扛起了中国男篮外线进攻,轰下了全队最高的20分。周琦的表现则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久疏战阵的他全场贡献了19分10个篮板,不过照比人们对他的预期来说,周琦还有不小的提升空间。尤其是他的外线投射,我们都还清楚的记得,在去年夏天的雅加达亚运会赛场,刚刚经过火箭体系锻造的周琦,外线进攻火力凶猛,成为中国男篮稳定的高炮台,而是面对约旦防线,他三分线外9次出手只命中1球,手感全无。

其他球员需要站出来

一场惨败,将男篮推向了风口浪尖,他们想要尽快的度过这次风浪,最好的方式就是在收官之战中取得胜利。中国男篮首要任务是找回外线手感,事实上,像吴前、方硕、刘志轩这样的球员,在联赛中都有着一手百步穿杨的功夫,投篮砸铁全失绝对不是他们的真正水平,糟糕的手感也应该不会延续。作为球队核心,周琦需要承担更多责任,他应该更多的结合场上情况来调整自己的打法,面对约旦周琦虽然三分球失准,但是内线进攻12投8中,给对方防线带来了巨大杀伤,当手风不顺的时候,更多的冲击内线,会收到更好的成效。

除了技战术层面的调整,年轻的中国男篮还需要拥有更强大的内心。输给约旦是谁都不想看到的结果,作为职业球员,就算面对再多的质疑,也不该退缩或者畏惧,争取迸发出更大的能量,这对于年轻的球员们和主帅李楠来讲,都会是一次成长。

男篮能否用大胜为世预赛收官?

当然,能否拿下一场比赛的胜利,不光取决于自身,还要看看对手的实力。收官之战,中国男篮的对手是小组最弱的叙利亚,从这个角度来说,以一场胜利结束世预赛征程,相对变得容易。叙利亚男篮到目前为止只取得了2胜9负的战绩,他们队中没有真正可以称之为亚洲顶尖的球员,整体实力较为平庸,中国男篮只要正常发挥,客场拿下对手不在话下。

如果李楠和他的球队还处在一定的压力之中,那就想想红蓝两队刚刚合并时候的情景吧。去年11月,中国男篮红蓝两队首次集结,当时他们在世预赛中面对的第一个对手就是叙利亚,结果中国男篮在主场以101-52狂胜对手。这一次,我们一定还能做到!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