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迪拜赛本西奇2-1爆冷科娃 打破近四年冠军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WTA超五赛事迪拜网球公开赛今日结束女单决赛的争夺。瑞士选手本西奇鏖战三盘以3-6、6-1和6-2力克赛会2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打破了自己长达近四年的WTA冠军荒,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第3个WTA赛事单打冠军。

本西奇曾是WTA赛场上最受人关注的新星,在2015年拿下过伊斯特本赛和罗杰斯杯两个单打冠军,世界排名进入过TOP10的行列,但是随后她长期受到伤病的影响,近年来复出之后状态稳步回升,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45位,本站比赛她没有能够种子席位,但是在晋级道路上连续击败了卫冕冠军斯维托丽娜等好手,时隔四年再次杀进WTA超五赛事的女单决赛。今日决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位的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后者是两届温网女单冠军得主,在今年澳网也进入了决赛。

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科维托娃保持全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科维托娃率先发球,她开局显得有些慢热,在本盘先后发出了3个双误,二发得分率不到40%,本西奇尽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5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尤其是在第9局科维托娃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直接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科维托娃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轰出1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保持在70%以上,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4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尤其是在第7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直接以6-1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本西奇重新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科维托娃在本盘发出了3个双误,本西奇在二发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她成功化解了科维托娃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2次破发,最终本西奇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3分钟。

这是本西奇职业生涯获得的第三个WTA赛事单打冠军,她的上一个冠军还是在2015年的罗杰斯杯赛中获得的。本西奇在赛后表示:“这场比赛我有好几次都险些被对手击败,但是每一次我都咬牙度过了危机,说真的,我开赛前从来没有想到能够在这里赢得胜利,因为我已经太久没有赢得冠军了,但是这一周我的状态真的非常好,我是带着极大的自信开始今日这场决赛的。”

而在本站比赛的女双决赛中,赛会3号种子,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与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的组合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7号种子跨国组合赫拉德卡/马卡洛娃(捷克/俄罗斯),获得本站比赛的女双冠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