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十大看点引爆上港国安对决 新年首冠PK谁是王中王?

腾讯体育2月23日讯 2019年中国足协超级杯比赛,今晚19:35将在苏州打响,上赛季的中超冠军上港对垒去年的足协杯冠军国安。超级杯是中国足坛的开年首战,上港和国安将争夺新年的第一项锦标。除了冠军归属外,侯永永得到中国足协官方确认将以内援身份为国安出战,一旦登场将成为绝对主角。

侯永永能否登场成为今晚超级杯比赛最大的看点

看点一:超级杯8年,恒大首次当看客

超级杯(超霸杯)2012年重启,恒大连续7年以中超冠军的身份参赛,7次出战取胜4次,并且在2016、2017和2018年实现了3连冠。但2018赛季,恒大在中超和足协杯全部折戟,并且这两项赛事的冠军分别被上港和国安获得,超级杯8年以来恒大首度成为看客。

看点二:上港首度参赛,国安争第3次折桂

超级杯(超霸杯)史上,上港是首度参赛,门将颜骏凌赛前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球队的大部分球员都是首次踏上这项赛事的战场。而对于国安来说,1997年和2003年,曾经两次在超级杯(超霸杯)折桂,如果这一次力压上港夺冠,国安将史上第3次捧得超级杯(超霸杯)冠军,夺冠数量追平申花(1995、1998、2001)和大连(1996、2000、2002),仅次于恒大(4次)。而上港夺冠,则将创造新的历史。

看点三:首位归化球员亮相?

侯永永能否有资格代表国安在超级杯登场,此前一度被外界热议,不过国安方面在超级杯开打之前,率先宣布侯永永将有资格出战国内的赛事。而中国足协随即公布的国安超级杯名单,侯永永的参赛证号为“MA76483”,将以内援的身份代表国安参赛。但这场超级杯的较量,侯永永能否得到出场机会还是未知数,一旦出场则创造中国足球的历史——首位亮相的归化球员。

看点四:中国足坛新年首战+首冠

超级杯,是2019年中国足坛的首场正式比赛,随着超级杯的开打,新赛季的中超、中甲和足协杯也将陆续拉开帷幕。上港和国安这对老冤家,将为新年的第一项锦标展开争夺,是上港斩获队史的第二项顶级赛事冠军,还是国安史上第3次夺得超级杯(超霸杯)的冠军?

看点五:后武磊时代,上港谁能代替他?

上港的主力阵容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唯一的区别就是武磊留洋加盟了西甲球队西班牙人,作为上港上赛季的头号射手,武磊留下来的空缺由谁填补,超级杯的赛场将水落石出。包括埃尔克森、吕文君、陈彬彬在内,都是接替武磊的候选人,但埃尔克森顶替武磊,上港就得“牺牲”亚外艾哈迈多夫,其他本土球员顶替武磊,上港的前场攻击力肯定会大打折扣。

没有武磊的上港会怎么踢?

看点六:王中王对决!恩怨再续?

中超冠军和足协杯冠军的较量,被认为是王中王对决,而且上港和国安去年夺冠,都是在该项赛事中踩着对手前进。中超赛场,上港客场1-0击败国安,奠定了最终加冕的基础,而国安在足协杯1/4决赛淘汰上港,也是最终成功问鼎足协杯的关键一环。去年的四番战,双方在常规时间战成2胜2负的平手战绩,超级杯的较量一场定胜负,这次谁能拔得头筹?

看点七:超级杯新气象,U-23政策罕见“出招”

超级杯的球员使用规定,与中超并无差异,就是必须有1名U-23球员首发,U-23球员的登场人数不得少于外援登场人数。在两队都会用上3外援的情况下,必须保证3名U-23球员出场。国安方面,首发U-23球员是用郭全博,还是归化小将侯永永成为最大的看点。国安报名名单中门将有4人,如果让郭全博首发,侯森、杨智和新援邹德海在球队的位置,仍然不及这位年轻小将。不过超级杯之后,国奥和U-20国足就将集训,新赛季的中超开局,U-23政策又将“名存实亡”。

此外,从超级杯开始,球员球衣背后印名字,将成为新赛季的亮点,足协此前已经确定,2019赛季的中超,球员球衣背后必须印名字。

看点八:外援仍是主角,大腕对决

对于中超球队来说,外援依旧是各队胜负的晴雨表,上港拥有奥斯卡、胡尔克、埃尔克森和艾哈迈多夫,国安则是奥古斯托、比埃拉、巴坎布和金玟哉,都是3+1的组合。按照中国足协的外援登场规定,双方都只能使用3名外援,两队的亚洲外援很可能都得不到机会,中前场外援有可能悉数登场,而这些大腕的发挥,也决定着超级杯冠军的最后归属。

看点九:埃神第4次出征,弥补遗憾?

两队阵中,超级杯赛事经验最为丰富的球员当属埃尔克森,效力恒大期间,埃神2013、2014和2015年连续3次随队出征,然而那3次恒大分别被舜天(苏宁)、人和与鲁能击败,在可以揽下的冠军荣誉中,埃尔克森唯独缺少一尊超级杯奖杯。这次代表上港出战,埃尔克森能否弥补超级杯从未夺冠的遗憾?此外,双方阵中,只有于海参加过超级杯,于大宝2012年的超级杯之前,由于涉及到转会事宜,被泰达撤下名单。

埃神能否扛起锋线大旗?

看点十:单场定胜负,探底新赛季中超

上港虽然缺少了武磊,但作为中超卫冕冠军,仍然是夺冠热门,而国安精准补强后,争冠的排序也超越恒大和鲁能,将形成与上港双雄争霸的格局。超级杯赛场的较量,也是双方经过冬训后的一次检验机会,谁能占据上风,也会影响到新赛季中超争冠的信心。不过超级杯作为单场定胜负的比赛,还是具备一定的偶然性,但作为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双方都希望取得开门红。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