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J联赛开幕比利亚首秀尴尬 神户船0-1大阪樱花

腾讯体育2月23日(文/应虹霞)论控球率,神户胜利船占据了巨大优势。但,终场哨响之际,回响在长居体育场夜空的胜利的欢呼声,却属于主场大阪樱花。

无论是球员的“咖位”,还是比赛的场面,作客长居体育场的胜利船都让看台上的主场球迷艳羡,却并不震慑对手。在西班牙国家队手握史上最高进球纪录(59球)的比利亚,终在这场2019赛季的开幕战上演了在J联赛的首秀,但结果却很不幸:3记射门,无一命中。

大阪樱花1比0完封神户船之后,韩国籍门神金镇铉赛后的说法,颇有一针见血的意味。

“对手几乎都是横传。没有太惊险的场面。如果纵向传球多一些的话,我想会震慑力会大一些。”

这场比赛是在周五的夜晚,赶在多家J联赛球队的2019赛季首秀前揭幕的。前西班牙国脚伊涅斯塔、前德国国脚波多尔斯基,以及本赛季新晋加盟的比利亚,神户船新BIG3终于齐刷刷亮相。

BIG3的光环很亮眼:都有过世界杯夺冠经历,合计年薪41亿日元(约合4000万美元),日本球迷们给他们按了个新称呼,这就是“VIP军团”,取三人姓名的头文字而成。也因此,这场在工作日进行的揭幕式,门票预售一空,4万2221名球迷将看台挤得水泄不通。

小白伊涅斯塔被安置在三叉戟的正中央(伪9号),左右分别配置比利亚和波多尔斯基。主帅范马曼埃尔-里津霍赛前声称,这是要让伊涅斯塔变幻自在地制造进球机会。

“我们的打法,就是让比利亚和波多尔斯基,吸引对方5名球员,以便为伊涅斯塔在远离对手中后卫的位置自在地拿球,创造机会。比利亚无论在巴萨还是西班牙国家队,原本就擅长这一角色。”

比利亚和波多尔斯基分站禁区线左右两端。拿球后个人盘带,或是与周围队友短传渗透,平行向球门移动。上半时第17分,比利亚获得了一个稍纵即逝的进球机会,扭转身体右脚劲射,球被金镇铉正面抱住。

“神户船的打法,一大前提就是控制比赛。上半时没能把握住机会,这是输球的主要原因,但我们应该坚信自己的足球哲学和姿态。”

37岁的比利亚打满了全场。上半时多次展示了华丽脚法,不愧是大咖段位。下半时第32分,胜利船被灌一球,樱花队利用右路角球的机会,由后卫山下达也捅入网窝。胜利船的队型并未崩溃,伊涅斯塔也表示,从整体上来说,“我们打了一场好球。”

问题是,胜利船复制巴萨“伪9号”“无锋”,这一切都在樱花的预设范畴。

金镇铉回顾说,“如果让对手在中路自如行动,是一件可怕的事。今天,对手从边翼利用盘带往里切,这样的套路相当多,但我们不会轻易让他们得逞。”

金镇铉也透露了主帅洛蒂纳的防守战术设想。“教练告诉我们,站位要尽可能制造2对1的人数优势。这样一来,万一有一人被比利亚闪开,另一人也可以迅速盯上。今天我们的进攻不太好,但防守上坚决贯彻了教练的部署。”

洛蒂纳是一名西班牙名帅。2017赛季帮助东京绿茵晋级J1联赛,上赛季再次率队打入晋级J1的附加赛,在多年的执教实践中,他擅长以严谨的站位扼杀对手的优势,号称“巨人杀手”。加盟大阪樱花之后,亦再次神复制了这一幕,最终完封了比利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