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乔治45分送准绝杀韦少43+15+8 雷霆双加时1分险胜爵士

腾讯体育2月23日讯 雷霆在主场历经两个加时赛苦战以148-147险胜爵士,避免遭遇2连败。拉塞尔-韦斯布鲁克连续11场拿下三双的纪录终结,他在首个加时赛结束前不到1分钟6次犯满离场。第二个加时赛结束前0.8秒,乔治完成准绝杀抛投。

数据统计:

韦少43分、15篮板、8助攻,乔治45分、9篮板、7助攻,格兰特18分,亚当斯16分、10篮板。爵士这边,米切尔38分、4篮板、5助攻,戈贝尔26分、16篮板,费沃斯24分、11篮板,克劳德20分,因戈尔斯15分,卢比奥14分、6助攻。

全场之星:乔治

乔治突破防守

在韦少首个加时赛被罚下的情况下,乔治拯救雷霆,他不仅轰下了高分,还在生死时刻一击致命,用一个超高难度的抛投终结爵士。

本场高光时刻:

首节比赛,韦少防守时下手有些狠,戈贝尔底线空切上篮,韦少冲上来劈头盖脸将戈贝尔砸翻在地,裁判看过录像回放后给了韦少一级恶意犯规。

次节比赛,施罗德和克劳德发生冲突,施罗德倒地后抱着球,克劳德上前试图从施罗德手中拿走球,这令施罗德有些不满。再加上克劳德从施罗德头上跨过,施罗德更加不爽,他抓住了克劳德的右脚,克劳德凶狠挣脱。最终,两人被吹罚双方技术犯规。

第三节结束前,米切尔跟时间赛跑,他从后场持球杀到前场,完成一个压哨打板抛投。

第四节最后时刻,双方打成129平,韦少持球准备绝杀,但他的强投不中。

加时赛2分55秒,乔治反击中完成精彩大风车暴扣。

第二个加时赛结束前0.8秒,乔治单打突破,迎着戈贝尔长臂完成抛投准绝杀。

比赛回放:

韦少狂砍40+

首节比赛,开场米切尔手风极顺,接连利用突破得分,爵士前9分中有6分来自他的突破。而雷霆这边只靠角色球员就跟爵士战成平手。米切尔三分命中,戈贝尔和费沃斯篮下强势,爵士建立6分优势,韦少和亚当斯双鬼拍门抹平分差。米切尔再进三分,韦少三分回敬,科沃尔和弗格森也对飙三分,双方对攻战非常精彩。首节打完,雷霆35-34领先1分。

次节比赛,乔治突破上篮,但爵士这边内线优势明显,爵士以43-37领先6分。乔治、格兰特连续三分命中,施罗德也用三分回报了乔治对他的信任,韦少里突外投连拿5分,雷霆扭转局面60-52领先。半场临近结束前,施罗德和克劳德冲突,米切尔突破上篮,亚当斯跟韦少打成极限配合,由亚当斯完成空接压哨上篮。半场打完,雷霆66-57领先爵士。

格兰特封盖戈贝尔

易边再战,韦少和米切尔对飙,因戈尔斯三分命中,韦少连续突破得手,雷霆74-64领先到10分。不过,爵士马上反扑,戈贝尔补篮,米切尔三分,爵士迅速缩小分差。第三节过半,卢比奥和克劳德连续三分命中,爵士79-78反超。韦少继续强势,但爵士多点开花,双方你来我往,比分始终接近。第三节结束前5.4秒,乔治两罚全中,两队打成93平。米切尔跟时间赛跑,杀到前场完成压哨打板抛投,爵士95-93领先进入第四节。

末节开局,雷霆哑火,而爵士这边克劳德连续三分命中,内托突破上篮,爵士107-97领先到10分。韦少和乔治再度联手出击,他们连续命中3个三分,雷霆追到了108-109只差1分。关键时刻,因戈尔斯三分命中,戈贝尔上篮,爵士119-114领先。格兰特三分命中,费沃斯和因戈尔斯连拿5分,爵士124-117领先到7分。

第四节最后2分钟,雷霆并未放弃,乔治干拔中投,韦少抢断并助攻弗格森暴扣,雷霆追到121-124只差3分。乔治三分命中,雷霆追平。米切尔强突上篮,爵士126-124领先,韦少马上造犯规追平。卢比奥三分命中,格兰特打2+1。常规时间最后时刻,米切尔跳投被盖,韦少绝杀三分不中,比赛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戈贝尔连续攻击篮筐,乔治回敬,他还完成大风车暴扣,双方打成133平。米切尔两罚全中,韦少两罚一中,亚当斯补篮,雷霆反超。关键时刻,米切尔强行上篮,爵士137-136领先,而韦少进攻犯规,他领到第6次犯规离场。替补奇兵纳德三分命中,戈贝尔补篮,双方打成139平。乔治和米切尔都有终结比赛的机会,但乔治的三分和米切尔的跳投都打铁,比赛进入第二个加时赛。

乔治和韦少庆祝胜利

第二个加时赛,双方继续寸步不让,格兰特和因戈尔斯对飙三分,双方打到144平。戈贝尔两罚一中,施罗德跳投,戈贝尔两罚全中,双方交替领先。比赛结束前0.8秒,乔治突破迎着戈贝尔长臂完成抛投,雷霆148-147反超,准绝杀!暂停回来后,科沃尔绝杀不中,雷霆主场险胜。

双方首发:

爵士:卢比奥、米切尔、因戈尔斯、费沃斯、戈贝尔

雷霆:韦少、弗格森、格兰特、乔治、亚当斯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