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00后国手成年队首秀0分还遭惨痛失利 这是男篮给他的第一课

郭昊文成年国家队首秀没有得分

腾讯体育讯 2019男篮世界杯亚太区预选赛在今天进行进行,中国男篮此役来到客场迎战约旦男篮。经过四节较量,中国队以62-82不敌对手。2000年的小将郭昊文此役首次代表成年国家队出战,出战7分48秒,只有一次投篮,最终交出0分2次犯规的答卷,未能带给球迷们惊喜。

郭昊文是本次世预赛大名单当中年纪最小的球员,也是中国男篮成年国家队历史上第一位00后球员。在出征约旦之前,很多人都对这位小将充满期待。李楠指导也表示,会给这位小将一定的机会。在本场与约旦的比赛之中,李楠的确让郭昊文成为了轮转阵容当中的一员。只不过,在这种级别的比赛之中,郭昊文还是显得有些稚嫩。

本场比赛第二节,郭昊文获得了出场机会。在当时,中国男篮落后对手13分,在进攻端的表现一塌糊涂。李楠之所以派上这位年轻的控卫,或许也是希望他能够作为奇兵来帮助球队打开局面。不得不说,郭昊文是一位很有特点的球员。他的身高达到了2米以上,但却有着出色的运控技巧,突破能力也非常不错。李楠希望,郭昊文能够利用他的特点扰乱对方的防守,从而让中国队提升自己的进攻效率。

可是,郭昊文并没能打出人们想象之中的表现。首先,他与这些队友们之间的配合并不算默契,在场上显得有些游离,不知道该出现在什么位置。其次,郭昊文对抗能力不足的缺点再度被暴露了出来。当他突破内线的时候,约旦队的协防、补防会让他非常难受。还有便是,约旦现场喧嚣的客场氛围似乎也令小郭有些不适应。因此在第二节结束之前,他甚至出现了一次非常低级的失误。

这个比赛对年轻人很有帮助

当时,赵睿持球突破被对手切掉,进攻时间只剩下4秒。再度罚球出来之后,周琦将球过度给了郭昊文。由于24秒计时已经所剩无几,这时候郭昊文必须选择投篮。可他似乎并没有关注到计时器时间所剩无几,最终导致中国男篮24秒违例。在那次失误之后,这位小将站在原地愣神了很久。看得出来,对于自己的这次低级失误,他显得非常沮丧。

当然,这只是郭昊文第一次打这样级别的比赛,寄望于这位00后小将在自己的国家队首秀之中就有非常精彩的表现,这显然是不现实的。不论是刘炜、孙悦还是郭艾伦,在他们的国家队处子秀之中,其实也都很难打出非常亮眼的表现。不过,这样一场惨败也算是给年轻的郭昊文上了一课。即在亚洲赛场上,各支球队的实力也都非常出色。仅从目前来看,郭昊文还没有在这一级别比赛之中打出精彩表现的能力。

但值得一提的是,郭昊文毕竟还年轻。2000年出生的他如今才刚刚年满19岁。本赛季只是他第一年登陆职业联赛,本场比赛也只是他第一次代表成年组国字号球队出战。毫无疑问,这位天才球员的未来还有着巨大的提升空间。而本场与约旦队的比赛,让郭昊文经历了疼痛,同样也让他看到了自己与亚洲级别对手的差距。此役过后,他一定会认真研究录像,找出问题所在,投入更多的训练,从而让自己变得更为强大。

对于郭昊文来说,年轻就是他的资本。眼前的挫折并不算什么,只要他不辜负时光,成功终归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到来。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