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没想到!男篮10年后又在亚洲遭重创 痛输24分成史上第二惨

男篮吞下惨痛失利

腾讯体育2月23日讯 世预赛第六窗口期开打,中国男篮62-86客场不敌约旦,吞下24分的惨败。相比较输球,抛开2017年男篮亚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26分输给澳大利亚,24分的分差也成为中国输亚洲球队第二分差纪录;10年前,2009年12月8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半决赛,中国男篮59-91惨败韩国,32分的分差,也是男篮输给亚洲球队最惨的一次。男篮输给约旦一战,可谓10年后又一次吃到惨痛失利。

时间回到10年前,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在中国香港举行。2009年12月8日这个晚上,男篮在半决赛遇到老对手韩国。两支球队同样是二队出征,中国仅有三人打了当年的亚锦赛。本场比赛,男篮的首发是陈磊、张庆鹏、董瀚麟、苏伟与张楠。这场比赛,韩国手感火热,开场8-0后一直处于领先,半场中国已经28-50落后,最终全场59-91惨败韩国。32分的分差,是中国面对韩国输的最惨的一次,同时也是男篮面对亚洲球队的最惨失利。

男篮输给约旦的24分,成为面对亚洲球队输球第二分差。此外,在2013年菲律宾马尼拉亚锦赛上,男篮小组赛第三场面对伊朗,在阿联因伤缺席的情况下,他们在半场只拿下24分,全场51分,最终输给伊朗19分,这分差也排到第三位。可以说,这三场比赛,让男篮和广大球迷都不能忘却。

10年前32分被韩国羞辱

不过这还不算在亚洲赛场上的最大惨败,2017年的男篮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男篮蓝队出战面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他们最终以71-97惨败,26分分差创造了中国男篮在亚洲赛场上最大输球分差。

而到了今天这场比赛,虽然以练兵为主,但在约旦主场山呼海啸的客场,年轻人为主的中国男篮却输在了心态上,数据不会说谎,除了开场之后靠着赵睿的三分和阿不都沙拉木的上篮取得7-4领先后,中国男篮全场就再也没有领先过;从第一节最后三分钟赵睿下场之后,约旦队就开始了自己疯狂的三分表演。

当时两队还战成13-13平,于德豪、陈林坚和付豪替补登场,约旦队先是靠着塔克造成犯规2罚全中,此后于德豪抛投不中,塔克在底角趁中国队落地未稳,直接偷袭一记三分得手;等到了陈林坚底线还以颜色之后,塔克自投自抢的弧顶三分还中,这时候首节还剩下最后1分钟,周琦上来抢投三分不中,约旦队另外一个投手卡南则又在底线发炮,抢下一记三分,这让首节的分差就来到了6分,约旦连续命中三个三分。

6年前曾19分惨败伊朗

而到了第二节开始后,阿巴斯也开始了自己的三分表演,他先是在正面弧顶命中一个超远三分,等到赵睿罚篮之后回来,卡南和阿巴斯在弧顶做挡拆,直接在右侧底角让阿巴斯获得了一个出手机会,将球打进。虽然此后周琦有一个补篮命中,可阿巴斯有点回过身来,就在周琦面前直接三分命中,这时候分差已经变成了23-34,中国队落后了11分,这让做客西亚的中国男篮小伙子们有点坐不住了。

暂停回来,约旦凭借主场之利越打越顺,翟晓川和赵睿等人还在拼抢篮板球的过程中和对手发生冲突,这样的心态让胜利离客队越来越远。

全场比赛,约旦队不但在前场篮板(21-16)、助攻(16-14)和三分球命中率(中国队32投6中,约旦队23投11中)这些方面全面领先,连罚球命中率,中国男篮只有可怜的41%(24罚10中),远低于约旦队的81%(26罚21中),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这支年轻的中国队一旦落入了被动,心态的调整将非常艰难。

全场比赛,约旦队和中国队四节的比分分别为24-18、24-12、16-17、22-15,也就是说从第二节开始年轻的小伙子们在进攻端完全找不到方向了,即便是第三节靠着防守追了一点回来,可约旦还是牢牢地掌控着比赛的节奏笑到了最后。

因为对于约旦队来说,只有拿下这场比赛,才能在和黎巴嫩的同组竞争中占据优势,才有可能获得这个小组的第三名牢牢的占据一个出线名额,所以才有了拼了命一般的阿巴斯、塔克和卡南等人,最终塔克轰下32分11篮板5助攻,阿巴斯送出20分10篮板3助攻,卡南7分入账,这三人合力砍下59分,比中国男篮全队的62分也只少了3分。而且最终结果就和他们预料的那样,黎巴嫩在此后的比赛中遭到新西兰绝杀,这也将出现的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一轮。

而对于这支中国队来讲,20个小时的奔波+只有个位数的合练+大批量年轻人入选,这些因素客观上阻碍了球队,但反过来说,李楠指导现在的目的也并不是赢球,不然他也不会给12个人都给上场时间了,相信这些经历都会给这些小将们更多教训,为在家门口举办的篮球世界杯、甚至是更长远的职业生涯做充足的准备。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