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预赛男篮24分惨负约旦 周琦19+10全队投丢26记三分

世预赛男篮24分惨负约旦 周琦19+10全队投丢26记三分

男篮不敌约旦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2019年篮球世界杯预选赛第六个窗口期,中国男篮客场挑战约旦。面对坐镇主场气势如虹的约旦男篮,中国男篮全队状态低迷,最终以62-86不敌约旦,约旦男篮延续晋级世界杯正赛的希望。周琦全场拿到19分10篮板。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约旦篮板39-34领先,其中前场篮板,约旦21-16多于中国队,助攻16-14同样占优,三分球方面,中国队32投6中,约旦队23投11中,罚球命中率方面,约旦80%-41%远高于中国队。

个人数据,中国队仅两人得分上双,周琦19分10篮板、赵睿20分4篮板2助攻,阿不都沙拉木6分7篮板2助攻,付豪6分。约旦队三人得分上双,塔克32分11篮板5助攻,阿巴斯20分10篮板3助攻,侯赛因11分14篮板。

全场最佳:宝刀不老!阿巴斯20+10率队力克中国队

阿巴斯此役状态出色,次节三分球出手3投全中,带领约旦队打出进攻高潮,一度领先中国队22分之多,下半场阿巴斯延续进攻手感,关键时刻连续取分,帮助约旦队顶住中国队的不断反扑,全场高效砍下20分10篮板3助攻。

比赛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中国队与约旦队历史交手16次,中国男篮14胜2负。本场是红蓝两队合并后的首场输球,也是中国队时隔12年再负约旦,上次是2007年亚锦赛,中国男篮二队65-78不敌对手。

周琦时隔175天再战国家队

本场比赛是周琦时隔175天再度披上国家队的战袍,同时也是被火箭裁掉后,94天来首次参加正式比赛,全场砍下19分10篮板。

郭昊文成为首位00后国手

来自八一队的2000年新星郭昊文,此役第二节替补出战,成为史上第一位代表中国男篮出战的00后球员,但本场未有得分进账。

双方次节爆发冲突

距离第二节比赛还剩2分23秒时,翟晓川在抢篮板过程中遭到尤瑟夫拉拽,双方倒地纠缠在一起发生冲突,赵睿上前推倒对方队员,被裁判判罚违体犯规。

中国男篮全队手感全无

中国男篮此役全队三分球32投6中,罚球命中率仅为41%,罚球24中10。

中国男篮创亚洲输球最大分差

中国男篮此役24分负于约旦,创造了球队在亚洲范围内的最大输球分差,此前最大分差是2013年亚锦赛不敌伊朗的19分。

比赛回顾

首节开始,侯赛因内线勾手命中先拔头筹,周琦迅速回敬上篮得手,赵睿出手三分入网后,中国队开局5-4领先。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亚伯丁远投打成3+1,周琦也奉献暴扣得手,约旦12-11暂时领先。

末段,约旦借主场之势继续占据比分领先,塔克连罚带投独取5分,陈林坚也命中远投作出回应,但最后阶段卡南连中两记三分,约旦24比18领先结束首节。

次节上来,中国队调整防守策略,但阿巴斯如有神助,3次三分出手全部命中,而中国队只能依靠周琦内线强打,艰难追击比分,约旦34-23拉开比分。

接下来,郭昊文替补登场成首位00后国手,此后双方场上突然发生冲突,赵睿吃到违体犯规,而中国队整体进攻仍未有起色,一度被约旦打出12-3的进攻高潮,阿尔瓦迪三分再中,半场战罢,约旦48-30领先。

易边再战,周琦与赵睿连续利用快攻追分,但约旦队始终保持高效率的进攻,侯赛因跳投再中,约旦52-34继续领先。此后中国队连续罚球不中,两队分差未被缩小,塔克三分远投继续命中,赵睿则强突打三分成功还以颜色,三节结束,约旦64-47保持领先。

末节开始,刘志轩命中三分,中国队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53-64。阿巴斯二次进攻得手及时稳住局面,塔克同样反击暴扣得手,约旦73-55领先。暂停过后,赵睿与塔克先后命中三分,随着时间的不断流逝,比赛逐渐失去悬念,最终中国男篮62-86负于约旦。

首发名单

中国男篮:周琦、阿不都沙拉木、吴前、方硕、翟晓川

约旦男篮:亚伯丁、侯赛因、阿巴斯、塔克、阿尔瓦迪

下轮对阵

北京时间2月24日18点30分,中国男篮将客场对阵叙利亚;约旦最后一轮将远赴客场挑战新西兰。

(大月月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