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最爱艾弗森和乔丹 穿3号是为了致敬答案

腾讯体育2月23日讯 在收到艾弗森的祝福后,韦德也立刻发布Instagram向他致敬,并称艾弗森是自己最喜欢的球员之一,而选择3号球衣的原因也和他有关。

韦德直言穿3号是为了致敬乔丹

在昨天76人主场以106-102击败热火的比赛中,球队传奇球星阿伦-艾弗森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向即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的后辈德怀恩-韦德。深受感动的韦德也立刻通过instagram平台向这位偶像传达肺腑之言。

“如果你了解我的话,你会明白这对于我来说意义有多大。我还记得在自家车道上一遍遍练习A.I.专属变向过人,直到练会为止。除了迈克尔-乔丹,你就是我最喜欢的球员。我穿3号有两个原因,其中一个就是因为艾弗森。我的比赛风格也来源于他和乔丹。对于他和76人队的这一举措,光说谢谢已不足以表达我的情绪。这对我来说具有一定的意义,谢谢你#最后一舞,”韦德在Instagram表达了对艾弗森和76人队的敬意。

纵观他俩的职业生涯,两人一共交手16次,而这些经历都处于常规赛期间。在这16场比赛中,艾弗森和韦德平分秋色,各取8场胜利。

而在这16场比赛中,韦德场均可以得到26.3分5.3篮板8.3助攻1.5抢断,艾弗森场均得到27.6分3.1篮板6.0助攻2.4抢断。

即便两人都被视作球场上的王者,但两人其实也有过同处一队的经历。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韦德艾弗森都入选了美国男篮国家队。只可惜,他们最终在半决赛中不敌阿根廷,只获得了铜牌。

在这届奥运会中,艾弗森成为了美国男篮的头号得分手,场均能贡献13.8分。初出茅庐的韦德也受到了重用,场均得到7.3分2.4助攻以及领跑全队的2.1次抢断。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