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成龙确立中国搏击新生代领军人物地位 剑指世界金腰带

腾讯体育讯(特约记者杨华新加坡报道)ONE格斗冠军赛新加坡站2月22日在新加坡国家室内体育馆打响,中国搏击超新星张成龙鏖战三局力挫柬埔寨高棉拳王孔桑波,ONE冠军赛首秀开门红,确立了中国自由搏击新生代领袖地位。在韩子豪冲击ONE冠军赛世界金腰带惜败后,张成龙未来有机会填补中国男选手在ONE冠军赛的金腰带空白。

年仅21岁的张成龙是中国自由搏击新生代领袖人物,他是史上唯一进入欧美著名站立格斗赛事GLORY世界前十的中国拳手,获得过GLORY年度最佳比赛奖和年度最佳新秀提名,拿到亚洲四人赛金腰带。此外还曾赢得峨眉传奇世界亚军、MAX Muaythai银腰带。

张成龙此前职业战绩46胜12负1平,这一次迎来自己在ONE冠军赛的首秀,对手是柬埔寨著名拳手孔桑波。张成龙第一次打进行严格尿检的比赛,也是第一次打分指手套比赛,不过他克服了重重困难,尽管这并不是他的最佳状态。

张成龙的对手孔桑波拥有68胜18负6平的高棉拳职业战绩,柬埔寨高棉拳以凶狠血腥著称,柬埔寨人普遍认为包括泰拳、缅甸拳在内的所有东南亚拳种都起源于高棉拳。赛前,孔桑波豪言:“我会证明高棉拳依然是亚洲最伟大的武术,我的扫踢要比张成龙凶狠。”

本场比赛,张成龙一开始打得比较稳健,柬埔寨拳王多次起腿,希望用他“战斧般的扫踢”放倒张成龙,但是张成龙的硬度超乎对手想象,他根本踢不动这位中国超新星。张成龙赛后第一时间告诉腾讯体育:“我很小就到泰国训练,与很多高水平泰拳手对练过,所以对于这种凶狠的扫踢都能扛住。”

张成龙彰显超出年龄的冷静,第二局第三局他逐渐在比赛里体现出拳法优势,对手根本不敢与他换拳对拼,所以只能节节败退或者实施搂抱战术。牢牢控制局面的张成龙一直在寻觅KO机会,但移动追击速度和拳腿输出频率还不够完美,并没有能给对手致命一击。

令记者印象深刻的是,张成龙习惯于自嘲,习惯于从自身找原因,还有一点冷幽默。当被问到,这场比赛之所以没能完成KO是因为对手跑得太快吗?他笑着说,是我太慢了,以后需要加强步伐移动。当被问到,第一局一次扫腿自己却摔倒连,是擂台湿滑吗,他回答:“是我力量太大了,发力过猛。”

与那些习惯在国内搏击赛事逞英雄的拳手不同,张成龙在欧美第一站立格斗赛事GLORY和亚洲最大格斗赛事ONE都证明连自己,确立了中国自由搏击新生代领军人物地位,他的前途和潜力不可限量。现在他的目标已经制定,那就是争取赢得ONE冠军赛世界金腰带,甚至未来登上世界排名第一宝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