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侯永永:中国队友的水平很高 希望能拿一两个冠军

中超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2019-02-22 21:06
0评论 收藏

近日,北京国安俱乐部对新援侯永永进行了专访。侯永永在采访中透露很高兴回到中国,很期待新赛季的到来。

Q和球队训练之后的整体感受如何 ?

A我已经和球队训练有一段时间了,对于我来说最宝贵的经历是能够在球队中碰到这么多的新队友和新的工作人员,这是非常有意思的经历 ,更重要的是我希望赛季可以早点开始,我可以早点上场,因为我觉得我们球队中有非常多能力出众的球员。

Q你觉得在这踢球和在欧洲有什么区别?

A我从挪威联赛来的,我觉得挪威的队友都比较强调身体,身体对抗都比较激烈。来到中国之后,我觉得中国队友的技术水平比较高,也很快。最大的区别的我觉得是挪威的队友在身体上要求更高一些。

Q热身赛上觉得和队友的配合度如何?

A我觉得这些都只是赛季刚开始的比赛,对于我来说需要和队友更多的去相互了解,在场上有更多默契,更重要的是,我希望自己可以用中文和他们有更多的交流。我认为这是不错的开始,我希望有一个崭新的开始,所以非常期待新赛季。

Q通过我们观察,你是一个技术型的前场球员,可能会融入国安的打法有优势,自己以前有关注过国安的比赛吗?

A我来中国之前对球队有所了解,我也看了很多的比赛集锦,我对我们球队的教练组和工作人员也都做了一番了解。我知道这是一支队技术要求非常高的球队,我觉得这样的球队非常适合我,是很好的一支球队。所以,就让我们慢慢踢着看吧。

Q对哪名中国队友让你印象深刻?

A整个冬训期间对于我来说印象最深的是球队中10号球员张稀哲,因为他的技术水平的确非常高,所以他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球员,他是一个很好的球员。当然,还有很多其他队友也非常优秀,只不过如果非要让我选一个的话,我会选择稀哲。

Q下赛季我们要同时面对中超、亚冠和足协杯三项赛事,你对这些比赛都有哪些憧憬?

A对于我来说,有非常多的比赛机会。我希望能更多的上场参加比赛,这些比赛中有很多是很困难的,三线作战的情况下对于球队的考验非常大。我希望自己首先可以参加更多的比赛,如果能拿到1-2项锦标那就更好了。

Q刚才你提到希望更多的用中文和队友交流,那么现在你的中文水平如何?

A因为我妈妈从小就和我说中文,所以听懂中文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对于我来说,最大的困难是我说中文还没有那么流利。现在我来到这个环境之内,有那么多中国队友,有那么多好的老师,我希望能说更多的中文。

Q所以你觉得自己需要多长时间可以做到用中文和队友交流?

A对于我来说,我自己是有计划的,我计划用半年的时间让自己中文提高到可以在场上和队友交流。

Q多久可以很流利的开始说中文?

A我觉得一年吧,到了北京我会请一个汉语老师,我妈妈也和我在一起,队里有那么多教练、队友和工作人员和我说中文。所以,一年吧 。

Q你一直提到你的妈妈,她对你人生的影响有多大?

A显然,我能做出这样的选择,我妈妈是对我影响最大的人。我的妈妈给了我中国血统。在我小时候,我妈妈每次回国省亲都会带着我,所以我从小就去了中国几次。我妈妈也从小给我做中餐,我很习惯中国的一切,这都是我妈妈给我的影响。

Q当你下决心改成中国国籍的时候,你妈妈是什么反应?

A我妈妈听到这样的消息非常的骄傲和自豪,当然我也像我妈妈一样,能为我做出这样的选择感到骄傲和自豪,因为我妈妈也希望向中国展示我的天赋和能力。当我做出这样的选择以后,我妈妈当然也很开心和骄傲,这样她也能多回国,和这边的亲戚更多在一起,所以我觉得我们都非常骄傲做出这样的选择。

Q之前有媒体报道你还回河南参加认祖归宗的仪式,你对这样的中国文化有哪些印象?

A其实我对中国文化还了解的不是很多,包括河南的文化也了解不多。所以我想了解更多中国文化,不仅是河南的文化,当然也包括北京的文化。

Q除了足球之外,你对哪个中国文化会比较有兴趣?

A首先肯定是音乐,因为我从小开始学钢琴。当然中国有很悠久的历史,所以吸引我的是中国的音乐和历史。

Q你对国安这支俱乐部有哪些了解?

A我知道我们有非常好的体育场,有非常狂热的球迷,有非常好的教练团队和俱乐部工作人员。俱乐部是建于1992年,2017年中赫集团入主了俱乐部,让北京国安俱乐部变成了一个更大的俱乐部。据我所知,我们拥有的这些条件能让我们有更加光明的未来。

Q你第一次打职业比赛是在什么时候?

A2014年我就代表了罗森博格出场,是俱乐部出场最年轻的球员,那年我16岁。

Q下赛季对你来说可能是意义比较重大的一年,你做好准备了吗?

A当然了,我早就开始准备了,我增加了很多自己的训练。现在我已经和球队一起开始冬训,下个月回国以后我们将继续冬训,为新赛季做准备。我想我们这赛季会非常好,我自己也做好准备了,我希望我们能赢1-2个冠军回来。

Q你最擅长的位置是什么?

A我能踢中场的任何位置,但就我个人而言我最喜欢踢得是8号位和10号位。

Q觉得自己最需要成长和提高是哪里?

A我觉得我的所有方面都需要提高,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成长和提高是必须的,而且我还这么年轻,我有很多方面都需要提高。

Q现在很多国安的球迷都很关注你,对球迷说点什么吧

A大家好,我是侯永永,我非常期待能为你们比赛,我非常期待能回到主场,我非常期待能见到你们,我希望这是一个特别的赛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