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联赛杯萨里冲击蓝军生涯首冠 惨遭6球羞辱后真能救赎?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0时,切尔西将在联赛杯决赛里迎战曼城。对萨里来说,这将是他执教生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是捧起执教生涯第一座奖杯、成功复仇,还是再次被瓜迪奥拉羞辱,从而导致自己失去帅位呢?

一场0-6的惨败让萨里的帅位岌岌可危

赢家球队之间的对决

晋级决赛的切尔西、曼城是联赛杯史上最成功的球队之一,他们各5次赢得了联赛杯冠军,仅次于8次夺冠的利物浦。在上赛季的决赛里,瓜迪奥拉的球队战胜阿森纳之后夺冠,事实上,曼城在近几个赛季里一直在联赛杯里占据主导地位,五次出战决赛三次最终取胜,切尔西和曼联则分别是在2015年、2017年夺冠。

联赛杯夺冠次数排行榜

在此前10年里,这两支球队在各项赛事里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因此,这场联赛杯决赛也成为近10年里最成功的两支英格兰球队之间的交锋,而两队上一次在决赛里交锋还是在1986年的足总会员杯。

2010-11赛季以来的夺冠次数排行榜

自2010-11赛季以来,切尔西、曼城分别赢得了7座奖杯,高居英超俱乐部之首。这两家俱乐部一共5次赢得英超冠军,三次赢得足总杯冠军,四次赢得联赛杯冠军,而切尔西还赢得了欧冠和欧联杯的冠军。在国内赛事中,曼城以7座奖杯独占鳌头,其中3座奖杯来自本赛季。

萨里冲执教生涯首冠

联赛杯决赛将是两队本赛季第4次交锋,首先是8月份在温布利进行的社区盾,之后则是英超两回合。两周前,曼城在伊蒂哈德球场以6比0大胜切尔西,在这场惨痛的失利之后,蓝军主帅萨里发现自己面对着越来越多的压力,他显然希望能够依靠战胜曼城来缓解自己的压力。这将是萨里执教生涯里第一次出战决赛,如果能够取胜的话,那么将是他执教生涯里赢得的第一个奖杯。

萨里瓜迪奥拉执教生涯对比

相比之下,瓜迪奥拉在执教生涯里已经赢得了20个奖杯,其中包括7个联赛冠军和2个欧冠冠军。此外,瓜迪奥拉11次出战决赛10次取胜,唯一一次告负是在执教巴萨时,在2011年国王杯决赛里负于皇马。切尔西并非毫无取胜希望,12月份时,蓝军曾经在斯坦福桥以2比0战胜曼城。这是蓝月亮本赛季在英超遭遇的第一场失利,而萨里的球队也是本赛季两支零封曼城的英超球队之一,另一支则是利物浦。

阿圭罗专克蓝军

出战联赛杯时,前切尔西中场德布劳内将成为关键球员之一,在一度长期受伤之后,他已经恢复了最佳状态。在联赛杯里,德布劳内有着出色的成绩:自2015年加盟曼城以来,他在联赛杯的进球数高居榜首,4年里在联赛杯的9个进球中,德布劳内两个进球是本赛季打入,4个进球则是则半决赛时打入。巧合的是,他为切尔西最后一次出战也是在联赛杯,2013年12月,他在对桑德兰的联赛杯四分之一决赛里为蓝军出场。

阿圭罗专克切尔西

曼城的另一名关键球员是阿圭罗,此前18次对阵切尔西,阿根廷人打入了15球。在阿圭罗的欧洲生涯里,切尔西是被阿根廷人进球最多的俱乐部,与纽卡斯尔持平。在对阵切尔西时,阿圭罗两次完成帽子戏法,两周前他的帽子戏法帮助曼城以6比0取胜。不过,在效力马竞、曼城期间,阿圭罗在6场决赛里仅仅打入了1球,也就是上赛季联赛杯对阿森纳一战。

蓝军能否阻止曼城?

在各项赛事里,曼城已经打入了127球,比其他欧洲俱乐部都多,那么,瓜迪奥拉的球队是如何疯狂进球的呢?在联赛杯决赛里,切尔西又如何阻止蓝月亮呢?仅仅两周之前,蓝军在英超里以0比6负于曼城,但他们并不是唯一一支被蓝月亮所瓦解的球队。

大胜蓝军之后,曼城又在足总杯对阵纽波特时打入4球,欧冠对阵沙尔克04时再度打入3球,并且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最后时刻逆转取胜。此外,曼城本赛季还曾大胜哈德斯菲尔德、加的夫、伯恩利、南安普顿和西汉姆,而在杯赛里,他们还大胜罗瑟勒姆和伯顿。

曼城三叉戟

曼城本赛季五分之一的进球来自阿圭罗,他以24球位居队内射手榜第一位,其次则是打入了16球的热苏斯。作为曼城的组织核心,德布劳内因伤缺席到12月,因此,曼城本赛季的进攻往往依靠边路,赛季至今,萨内已经送出了13次助攻,位居助攻榜头名,领先于斯特林(12次)和马赫雷斯(10次)。

曼城球员的平均站位图体现出了蓝月亮在进攻时的分散站位,费尔南迪尼奥拖在后面负责保护防线,萨内的位置最为靠近对手底线,在左侧不断创造出机会。两队上一次交锋时,曼城的进攻集中在左路,左侧的进攻占到了全队的52%。在进攻时,曼城往往在禁区前两肋位置制造出威胁,尤其是在左侧。

曼城球员站位图

曼城本赛季在英超的助攻,往往来自于边路的斜传或者在禁区两翼的横传,尤其是在左路。曼城的中场球员往往前插到对手禁区内,为边路队友创造出进攻空间,这导致曼城的进球大多数集中在禁区之内。曼城往往可以依靠控球来消耗对手的体能,这导致他们在最后15分钟的进球数最多。如果在温布利的这场比赛拖入到加时赛的话,那么对蓝军来说显然是个坏消息。

两周前,萨里会得到了很多教训,然而,至关重要的是,意大利人是否应该改变自己的阵形和战术风格来遏制曼城的优势。在6比0大胜蓝军一战,曼城的第一个进球就来自于边路进攻,斯特林创造出的点球以及最后时刻的进球同样来自于边路。

曼城进球分布图

蓝军的边后卫需要紧盯斯特林和萨内,并且迫使曼城更加依靠中路,而让坎特改打防守型后腰或许会有助于破坏曼城在中路向两翼的分球。面对实力强劲的曼城中场,蓝军的中场需要发挥出自己的作用,而阿扎尔和佩德罗则需要充分拉扯曼城的防线,以为中路的伊瓜因创造出机会。

在温布利球场,蓝军主帅能否成功完成复仇,赢得执教生涯的第一座奖杯呢?亦或者再次惨败给曼城之后,萨里的帅位会变得更加摇摇欲坠呢?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