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京马拉松头号选手退赛 大迫杰瞄准新亚洲纪录

腾讯体育讯 近日,东京马拉松组委会宣布,赛会邀请的头号种子、埃塞俄比亚名将肯尼萨-贝克勒,将因伤缺席今年的比赛。贝克勒个人全马最好成绩是2小时03分03秒,另外肯尼亚的基普塞姆(2小时04分04秒)也宣布因伤退赛。今年的东京马拉松,参赛选手最好成绩在2小时05分之内的人数因此缩减到4人。赛事总监早野忠昭表示,希望3月3日举行的2019年东京马拉松,有日本选手再次打破全国纪录。

36岁的贝克勒,早年被称为万米之王。2012年伦敦奥运会,贝克勒打破5000米和10000米场地赛两项世界纪录,赛后贝克勒逐渐从田径赛场转战马拉松赛场。2016年柏林马拉松,贝克勒跑出2小时03分03秒的个人PB,2017年伦敦马拉松他以2小时05分57秒获得亚军。

贝克勒因为应力性骨折还没康复,这次不能到东京参赛,他表示:“我很难过今年不能来到东京,因为我需要集中精力康复。自从上个赛季TCS阿姆斯特丹马拉松以来,我一直感到不适,无法及时恢复。”贝克勒称,他希望自己100%康复后重返赛场,并希望能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获得马拉松金牌。

去年的赛会冠军、肯尼亚选手春巴也在特邀选手名单上。春巴在2014、2018年两度获得东京马拉松赛冠军,这次他期待自己能第三次赛会夺冠。去年亚洲赛季最好成绩保持者、即将35岁的巴林老将艾尔-哈桑也将参赛,他的个人最成绩是2小时04分43秒。

本届东京马拉松,即将参赛的日本男子选手里,个人最好成绩在2小时10分以内的有10人,个人最好成绩在2小时20分以内的多达187人,日本本土名将大迫杰是其中最耀眼的一位。去年10月的芝加哥马拉松,大迫杰跑出2小时05分50秒的成绩获得季军,刷新日本国家纪录,这也是新的亚洲纪录。赛事总监早野忠昭公开表示,希望今年有日本选手突破到2小时4分30秒-2小时4分50秒之内完成比赛。

另据日媒报道,日本国内的特邀选手铃木健吾、铃木洋平、洼田忍、安藤友香等人也因伤选宣布退赛。女子组国际特邀选手里,埃塞俄比亚的塔德斯-博鲁(2小时19分30秒),也宣布因伤遗憾不能参赛。

中国女将张美霞,去年以2小时33分02秒获得东京马拉松女子第十名,这是中国选手近年来在六大满贯中获得的最佳名次。由于东京距离中国比较近,届时参加东京马拉松的中国跑友将比较多。2019东京马拉松,报名人数总计331211人次,其中330271报名全马,录取27370人。(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