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如日中“添”!看看全世界都在如何感叹中国速度

苏炳添新赛季的三站室内比赛结束,三站三冠,如日中“添”。有媒体这样描述现在的苏神:“60米亚洲历史第一人,暂时无人能追;100米临近亚洲最佳,只待东风助他去破”。

从去年开始,苏炳添不断爆出惊人成绩,不论走到哪里,都是众人追捧的焦点。2月12日,当苏炳添作为运动员代表走进爱尔兰AIT室内田径馆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时候,中国留学生与当地粉丝早已等候在赛场里希望和他合影,而记者则是扛着长枪短炮,把镜头都对准了他,试图记录下飞人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

苏炳添与留学生合影

苏炳添与当地小运动员合影

爱尔兰的主流媒体《爱尔兰时报》也关注到了中国飞人苏炳添,该报2月13日的报道称:在2015之前,对于中国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来说,拥有一名100米比赛中打破10秒大关的中国人,还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2015年5月31日凌晨,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美国尤金站比赛男子100米决赛中,苏炳添以9秒99的出色成绩获得男子100米第三名,成为真正意义上第一位进入9秒关口的亚洲本土选手。

2018年国际田联挑战赛马德里站男子100米比赛,苏炳添以9.91秒的成绩刷新了他的纪录,强势宣告:他现在是14.2亿人中仅有的9.91秒。

在爱尔兰以6秒52获得60米冠军,并两破赛会纪录后,苏炳添又辗转英国伯明翰与德国杜塞尔多夫。8天喜提三冠,并创造了男子60米今年世界第一和第二好成绩。中国飞人的光芒再次获得了国际田联和外媒的赞许与关注。

国际田联的官网和Twitter都对苏炳添表示了祝贺:

田径比赛,特别是短跑项目在国外体育迷中有着绝对的吸引力,苏炳添的优异表现也引发了外国网友的赞叹:

“难以置信……亚洲第一,苏炳添!”

这位网友建议他“搞个新发型,还能再快0.1秒!”

也有网友惊呼,“啥时候亚洲人也跑这么快啦!”

在国外都能引起大规模讨论的飞人,在国内当然更是焦点人物。8天上了三次热搜,引发共4亿+的阅读量和5W+讨论:

有网友表示:“苏炳添一人扛起了中国田径!”,“比起明星的八卦,苏炳添为国争光更值得上头条啊”,也有网友调侃:“我跑6秒50根本用不了60米”......

最难能可贵的是无论外界如此热榜,苏炳添都保持着不忘初心的态势。现在苏炳添的人气越来越旺,喜欢他的国内外网友越来越多,面对网友的称赞,以及媒体大篇幅的赞扬、报道,苏炳添始终保持着一种平和的心态,正确的面对外界的支持和鼓励。亚洲飞人的表现绝对值得信赖与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