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佩拉复出观察:弥补火箭内线软肋 一能力退化严重

在火箭106-111被湖人逆转的比赛中,火箭先发中锋克林特-卡佩拉复出,打出两双表现,得到12分11篮板。但他连续缺席15场比赛后,还需要时间找状态。

卡佩拉伤愈复出

卡佩拉今天在场上的时候,继续保有较强的快下能力和吃饼能力,但是他的外线防守成为湖人突破口,多次被拉到外线单吃。卡佩拉的进攻篮板能力也有待恢复。

卡佩拉内线防守和吃饼能力还在

第一节进行到5分15秒,詹姆斯顶着哈登强行突破,结果上篮不中,卡佩拉篮下抢位非常成功,把钱德勒挤在身后,拿到防守篮板。

卡佩拉保护下防守篮板过后,将球交给哈登,然后自己快速奔跑到前场,到篮下落位。哈登运球过后突破分球,卡佩拉轻松吃饼上篮得分。

卡佩拉本次复出过后,他的内线篮板保护和篮筐保护能力还在,奔跑速度也非常出色,能够跟上火箭的进攻节奏,及时下快攻寻找吃饼机会。

火箭现在非常需要卡佩拉这种篮筐保护和防守篮板保护能力,在他缺阵期间,火箭被76人和掘金等球队打爆内线,法里德的内线防守能力非常一般。

卡佩拉篮下吃饼

第三节进行到6分17秒,朗多叫了一个战术,在外线错位对上卡佩拉,然后突破到内线的时候,强行进行上篮,卡佩拉完成钉板大帽,法里德其后又盖下麦基。

卡佩拉顶替法里德进入先发,但在今天第二节前半段,他和法里德同时在场,在防守端体现出不错的兼容性,两个人很好地保护了篮筐和防守篮板。

卡佩拉、法里德连续封盖

但卡佩拉和法里德同时搭档先发的话,在攻防两端也会存在一些问题。卡佩拉没有三分能力,法里德的三分能力非常一般,拉不开进攻空间,得分基本都靠吃饼,位置有些重叠。

卡佩拉和法里德搭档的时候,法里德的外线错位防守能力一般,非常容易被对手拉到外线打错位进攻,今天法里德就被英格拉姆打了一个2+1。

第一节进行到1分49秒,法里德的防守人钱德勒拉到高位去挡拆,让英格拉姆和法里德形成错位,英格拉姆突破强攻上篮得分,还造成法里德投篮犯规。

这个球反应出法里德内外线防守都存在问题,这会降低他和卡佩拉或者内内搭档的效率。

英格拉姆打三分

卡佩拉外线防守被湖人直接针对

卡佩拉作为一名大个子,健康时拥有非常不错的横向移动能力和外线防守能力,但他长时间休战过后,还没有完全找到自己的脚步和竞技状态。

在今天的比赛中,卡佩拉在防守端就被频繁拉到外线。面对湖人针对性的进攻,卡佩拉有盖掉朗多的突破上篮,也有被詹姆斯过掉之后暴扣。

第四节进行到5分12秒,卡佩拉被拉到三分线左侧45度,错位防守詹姆斯。詹姆斯面对卡佩拉的防守,强行过掉卡佩拉,杀到篮下隔扣戈登,湖人94-97迫近比分。

詹姆斯突破暴扣

卡佩拉的外线防守还需要继续找状态,他的进攻篮板能力也需要继续找状态。在今天的比赛中,卡佩拉全场比赛没有抢到一个前场篮板,这在本赛季非常罕见。

卡佩拉因伤缺阵之前,他只有2018年10月22日对阵快船1场比赛没有抢到进攻篮板,只在2019年1月8日对阵掘金1场比赛抢到1个进攻篮板,其他比赛进攻篮板全部在2个以上。

他有多达26场比赛抢到4个以上的进攻篮板,有15场比赛抢到6个以上进攻篮板,有11场比赛抢到8个以上进攻篮板。今天对阵湖人卡佩拉没有抢到进攻篮板,说明他还没有进入状态。

结语:卡佩拉还没有完全恢复

卡佩拉复出过后,给火箭带来了内线高度、内线篮板保护和内线护筐能力,弥补火箭内线的防守漏洞,同时让火箭多了一个高效的进攻终结点。

但是从对阵湖人的比赛来看,卡佩拉现在还没有完全恢复,他的外线防守能力和进攻篮板能力,仍然还需要比赛找状态。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