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名观察:76人超越绿衫军 湖人迎冲八良机

NBA常规赛今日共进行了6场比赛,76人超越惜败雄鹿的绿衫军升入上半区,热火不敌开拓者降至第十,湖人逆转火箭缩小了与国王的差距。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今日数据之最,以及今日比赛过后,东西部各队排名有何变化?

东部联盟——

东部联盟排行榜

雄鹿扩大领跑优势

雄鹿主场98-97险胜凯尔特人拿到三连胜,领先身后六连胜的猛龙1.5个胜场,球队接下来先后对阵森林狼、公牛、国王、湖人、爵士和太阳,有望延续连胜势头。

76人超越绿衫军

76人主场106-102战胜热火取得两连胜,超过惜败雄鹿的绿衫军升至第四,绿衫军退居第五。76人、凯尔特人和步行者在争抢第三,这个位置会让球队在季后赛首轮避开强敌,而第四第五的两支球队首轮面临恶战。

76人落后步行者半个胜场,接下来他们主场打开拓者,然后对阵鹈鹕、雷霆和勇士。绿衫军和步行者差1.5个胜场,球队下场客战公牛,然后打猛龙和开拓者。

热火降至第十

篮网主场99-113不敌开拓者,他们已经挺过了艰难时刻,但后程仍要去拼,输球后领先第七的黄蜂还有1.5个胜场。接下来球队先后对阵黄蜂、马刺、奇才和黄蜂,其中两战主要竞争对手黄蜂的比赛非常关键。

输给76人的热火降至第十,落后第八的活塞半个胜场。他们之前在前八之列,但近9场2胜7负,球队需要尽快找到赢球办法。2月底前热火连打3个主场,先后对阵活塞、太阳和勇士,其中下场对阵竞争对手活塞的比赛最为关键,获胜便可超越对手。

东部目前排名为雄鹿第一(44胜14负)、猛龙第二(43胜16负)、步行者第三(38胜20负)、76人第四(38胜21负)、凯尔特人第五(37胜22负)、篮网第六(30胜30负)、黄蜂第七(27胜30负)、活塞第八(26胜30负)。

西部联盟——

西部联盟排行榜

勇士扩大领先优势

勇士主场125-123险胜国王,稳坐头名宝座,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5个胜场。球队近19场比赛赢下了17场,距离联盟榜首雄鹿差2个胜场。

开拓者巩固前四

开拓者客场战胜篮网,领先身后的火箭2个胜场,巩固了前四席位,和第三的雷霆相差2.5个胜场。这是开拓者7连客的第1场,接下来他们先后对阵76人、骑士、凯尔特人、猛龙、黄蜂和灰熊,如能在这波艰难的旅途中取得较好的战绩,后程有望向上冲击。

火箭前五遇危机

哈登和保罗均6犯离场,排名第五的火箭客场106-111负于湖人,不仅和前面的开拓者差距拉大,领先身后的爵士和马刺也仅有半个胜场。球队下一场(北京时间本周日)客战头名勇士,然后打老鹰、黄蜂结束2月份的比赛。

湖人迎冲八良机

由于排名第八的快船送走大将哈里斯战略性放弃本赛季,冲八焦点集中在湖人和国王两支球队,赛前国王领先湖人2个胜场,今日湖人逆转火箭,国王惜败勇士,两队仅差1个胜场。

国王2月底的对手很强,接下来先后对阵雷霆、森林狼和雄鹿。湖人已将胜率提升至五成,接下来球队在2月底前对阵鹈鹕、灰熊,然后再战鹈鹕,两个对手已开始关注未来,湖人有望打出一波连胜,也是球队冲击前八的好机会。

西部目前排名为勇士第一(42胜16负)、掘金第二(39胜18负)、雷霆第三(37胜20负)、开拓者第四(35胜23负)、火箭第五(33胜25负)、爵士第六(32胜25负)、马刺第七(33胜26负)、快船第八(32胜27负)。

今日数据之最:

得分王:斯蒂芬-库里(勇士) 36分

在勇士主场险胜国王的比赛中,库里首发出战36分钟,他23投12中,其中三分球16中10,2罚全中砍下36分6篮板7助攻2抢断。本场库里展现了极佳的竞技状态,关键时刻连续命中三分,全场命中10记三分,带领球队险胜对手。本赛季截至目前,库里场均轰下28.8分,仅次于哈登排在联盟得分榜次席。

篮板王:艾尔-霍福德(凯尔特人) 17篮板

在凯尔特人客场惜败雄鹿的比赛中,霍福德首发打了37分钟,抢下个人本赛季单场新高的17个篮板,其中7个前场篮板。本场比赛他21投8中,其中三分球6中2,罚球4中3拿到21分17篮板5助攻2抢断3盖帽。在这场堪称东决预演的比赛中,霍福德展示了自己全面的能力,在攻防两端均打出了高水准,帮助球队一直紧咬比分,遗憾的是球队错失了最后的绝杀机会。

助攻王:马修-德拉维多瓦(骑士) 11助攻

在骑士主场战胜太阳的比赛中,德拉维多瓦替补出战20分钟,4投全失仅得2分,不过他在串联球队方面做得很好,送出了11次助攻,还有4篮板2抢断1盖帽,全场仅有1次失误。赛后他表示:“球队最近有进步,没有再输掉应该拿下的比赛,乐福和TT回归后球队竞争力更强了。”

抢断王:拉里-南斯(骑士) 4抢断

在骑士主场战胜太阳的比赛中,小南斯替补打了29分钟,9投7中得到14分7篮板3助攻,还送出4次抢断,帮助球队拿下联盟垫底的对手。本赛季截至目前小南斯场均出战26.2分钟,贡献9.2分8.3篮板3助攻1.4抢断,投篮命中率为51.7%。

盖帽王:凯文-杜兰特(勇士) 7盖帽

在勇士主场险胜国王的比赛中,杜兰特首发出场36分钟,他20投10中,其中三分球5中1,7罚全中斩获28分9篮板4助攻1抢断,还送出追平个人生涯单场纪录的7记大帽。杜兰特在攻防两端均发挥出色,尤其是上半场他9中6拿到17分3篮板2助攻6盖帽,其中5次盖帽给了对方的马文-巴格利,另一次是在希尔德反击上篮时送出追身排球血帽。(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