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听说你也是榜眼?杜兰特28分7盖帽 对巴格利现场教学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在今天结束的NBA常规赛中,金州勇士队在主场125-123战胜了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勇士队球星凯文-杜兰特砍下28分9个篮板4次助攻7次盖帽,用自己攻防全能的表现给国王队的年轻人上了一课。

在本场比赛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杜兰特负责对位的是国王队19岁的小将,马文-巴格利。

巴格利是国王队在2018年选秀中第2顺位选中的新秀,身高2米11,体重107公斤,被国王队视作未来的基石球员。在巴格利的选秀球探报告中,球探们表示他拥有着内线球员的身材,却有着后卫般的技术、速度和敏捷性,是这一届选秀当中上限最高的球员。看到这样的评价,有没有让你想起联盟中哪位球星?

是的,看到巴格利,你很难不想到杜兰特,他们两人同为榜眼秀,身高相同,体重只相差2公斤,身上的球衣号码也同样都是35号。但如今进入了而立之年的杜兰特,刚刚拿下了NBA全明星赛的MVP,早已成为了这个联盟中的顶级球员。这场比赛,杜兰特给巴格利来了个榜眼秀之间的现场教学。

上半场比赛,杜兰特就送出6记大火锅,其中有5球都是帽掉了巴格利的投篮。他一次又一次地在防守端切走巴格利手中的皮球,也一次又一次地在进攻端用精准的投篮摧残着对手。

巴格利上半场13投6中得到16分看数据还不错,但实际上,他的表现并不能让教练满意,也不足以让自己满意。你可以看到,巴格利在每一次被杜兰特防住之后,懊恼又无奈的样子。

杜兰特告诉巴格利,得分固然重要,但防守,则更加重要。

以往来说,杜兰特会因他进攻端的无解表现被人称为“死神杜”,而今天,他成为了防守端的“死神”。

当然了,既然是上课,又怎么能只教防守呢,第三节比赛,杜兰特在最后的30秒突然发飙,又让巴格利在球场另一端体验了一下“死神来了”的感觉——他先是突破劈扣巴格利,又在还剩0.2秒的时候迎着国王队的防守人命中了超远干拔三分。

能够在进攻和防守两个方面都对比赛产生重大的影响,是我们衡量一个超级巨星的标准。而本场比赛的杜兰特,在出场的37分钟时间里砍下28分9个篮板4次助攻1次抢断,以及追平职业生涯最高纪录的7次盖帽。他在球场上无处不在,正负值达到了勇士队首发球员中最高的+7,这样的表现足以称得上是超巨。

杜兰特看着眼前的巴格利,这个同样得到了28分的19岁年轻人,仿佛看到了19岁时的自己。

但杜兰特知道,现在这个时代,是属于他的。

(子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