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字母哥大赞获胜功臣 给冠军拼图提出新要求

全明星周末刚刚过去,队长字母哥就又一次成为了焦点。雄鹿主场迎战凯尔特人的这场东部强强对话,作为休赛期后的第一场重头戏,被全美直播。

两支球队在去年季后赛就曾经大战7场,也结下了不少梁子。今年他们更是有可能继续在季后赛中直接对话。所以今天一开场,双方就展示出了季后赛级别的对抗,渴望拿下这场胜利,获得心理上的优势。

然而,或许是休赛期后的第一场原因,上半场成为了双方的失误大战。“我们半场有10次失误,丢了9个前场篮板,这显然不是我们正常的比赛风格。但是半场结束我们依旧领先6分,这其实让我们更自信。”

最终,凭借着最后3秒成功的防守,欧文错失绝杀机会,雄鹿98-97险胜1分。赢球之后的字母哥并没有显得很兴奋,反而面对比以往多出一倍的记者,逐渐变得有些不耐烦了。

直击-字母哥大赞获胜功臣 给冠军拼图提出新要求

字母哥赛后接受采访

“我以为欧文的那个球进了,因为那是一次很舒服的出手。我并不认为我们有对欧文犯规,他只是自己投丢了。我当时以为我们被绝杀了。”

显然,字母哥希望比赛能够赢得更加直接,而不是将命运寄希望于欧文的绝杀不中。

字母哥大赞米德尔顿关键球能力

直击-字母哥大赞获胜功臣 给冠军拼图提出新要求

米德尔顿

比赛还剩35秒的时候,比赛战成95平,米德尔顿手起刀落,命中三分。这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进攻,字母哥赛后没有过多评价自己30分的表现,但是却花了很多功夫夸赞米德尔顿的关键球能力。

“我当时持球,我看到时间还剩4秒多,我本想自己打,但是我觉得最好的选择是为米德尔顿创造出错位投篮的机会,于是我将球分了出去,最后米德尔顿面对霍福德出手命中。”

作为球队当仁不让的头号球星,字母哥选择了相信另一位全明星队友,因为他相信米德尔顿是当时最好的进攻终结者。

“我知道他会投进的。在比赛中,在训练中,我已经成百上千次,见证他处理关键球的能力了。在那样的时刻,他总能非常非常的冷静,他是比赛最后时刻的最佳选择。”

字母哥谈米罗蒂奇:准备好接我的半场传球

直击-字母哥大赞获胜功臣 给冠军拼图提出新要求

米罗蒂奇

除了赢下强强对话,雄鹿队今天队另一个收获是新援米罗蒂奇的首秀。从来到密尔沃基的第一天起,人们就将他视为球队的完美的“冠军拼图”。而他的作用也是显而易见,用自己的投射能力,为字母哥创造出更多突破空间。

赛后米罗蒂奇对自己的首秀感到满意,他也透露了自己能够快速融入球队的方法:“我用最简单的方式打球。如果我有一次投篮的机会,那就毫不犹豫地投篮。球队需要我做的是拉开空间,而投篮对我来说是最简单的事情。队友们今晚跟我说了很多,告诉我该站在哪里。”

获得了更多突破空间的字母哥,反之也会为米罗蒂奇输送更多的炮弹。说到米罗蒂奇与他的兼容,字母哥笑称米罗蒂奇不相信他能够跨过半场准确地传球。

“我告诉米罗蒂奇要随时做好接球的准备,因为有时我会跨过半个球场突然传球给处在空位的人。他最开始不相信我能传出这样的球,我告诉他你做好准备等着就行了。他在下半场最好了准备,我也传球找到了他。他适应的很好。”

虽然没有打出惊艳的数据,但是米罗蒂奇展现出了他能够与字母哥相辅相成的实力,以及球队所急需的能力。

赢下这场比赛后,雄鹿在常规赛与凯尔特人队交手中2-1获胜,在与猛龙队交手中3-1获胜。面对强敌的心理优势,会帮助雄鹿在季后赛中走的更远吗?

以下是字母哥赛后对话:

记者:休赛期之后回来第一场比赛,你们赢了,这是否意义重大?

字母哥:有很多意义,让我们回归到比赛的状态。很明显,你会发现,我们有很多失误,不是我们最好的比赛。但是这没什么,我们找到了比赛的感觉,我们会努力更好的保护球,做好防守。

记者:即使有这么多不好的地方,你们还是赢得了比赛,这有让你感觉更好吗?

字母哥:是的,特别是在半场结束之后,我们有10次失误,丢掉了9个进攻篮板,这不是我们的比赛方式,但是我们还是领先了6分。这让我们感觉更加自信,但是我们必须做的更好。

记者:在最后时刻,你看到米德尔顿在弧顶接到球,然后...

字母哥:我知道那个球会进,我知道他会投进的。我已经看过成百上千次,他投进那样的球了。在比赛中,在训练中。在那样的时刻,他总能非常非常的冷静,他是比赛最后时刻最好的终结者。

记者:你们那次进攻,斯玛特跳起来封堵,然后你们来回传了几下球,你们的目的是什么?

字母哥:米德尔顿持球,然后他给到了我。我看到进攻还剩4秒,我本来想自己解决战斗。但是我知道米德尔顿手感火热,所以最好的选择是找到一个错位的机会。于是我把球传了出去,最后米德尔顿面对霍福德投篮。

记者:你说到冷静,这是一个能够学习的本领吗?换句话说,随着年龄的增长,你会感到自己能够更好的面对压力吗?

字母哥:当然,当你面对同样的情况很多次之后,你就会在下一次有相似的情况时处理的更好。米德尔顿处理过很多次关键球,他也成功过很多次,所以他知道如何在关键时刻得分。这可能跟他的个性也有关系?我也不确定。我最关心的是他得分了,而且他有6年的经验。

记者:你觉得米罗蒂奇是否很好的融入了球队?

字母哥:他很好地融入了球队。他能够投篮,参与我们的运转。我跟他有一个简单的谈话,我告诉他你要随时做好接球的准备,因为我有时能够跨越半个球场传球给他。他最开始不相信我能传出这样的球,我只是告诉他你做好准备就行。如果我能够突破分球到内线,你也要做好准备。他在下半场适应了这些,他在空位接到了我的传球。投进了很多重要的球,并且很好地融入了球队。

记者:欧文最后出手的时候,你在想什么?

字母哥:我以为那个球进了,因为那是一次没有受到太多干扰的投篮,所以我以为我们输了。

记者:你有担心那个球被裁判吹犯规吗?

字母哥:哦不,完全没有。至少从我的角度我不认为那个球犯规了。我需要再看一下录像。我认为他没有被身体接触和干扰,他只是自己没有打进罢了。

(腾讯体育芝加哥前方专员 徐明楠/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