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00视频直播马刺vs猛龙 德罗赞被交易后首回多伦多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8点,马刺和猛龙本赛季最后一次交锋,猛龙目前取得6连胜。莱昂纳德上次回到圣安东尼奥被骂叛徒,德罗赞被交易后首次回到多伦多,他会受到怎样的待遇呢?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会员专享。

比赛看点:德罗赞和猛龙的恩怨

德罗赞是猛龙2009年首轮第9顺位选秀,在猛龙效力了9个赛季,成长为全明星球员。他2015-16赛季率领猛龙你杀到东部决赛,创造队史纪录,2017-18赛季率领猛龙取得59胜23负战绩,创造队史常规赛战绩纪录。

毫无疑问,德罗赞是猛龙队史上的功臣,为猛龙的崛起立下了汗马功劳。德罗赞自己曾经打算在猛龙效力终身,把多伦多当成自己的家。2016年7月15日,德罗赞降薪数千万美元,和猛龙签订了一份5年1.39亿美元的合同。

但在2018年夏天,猛龙因为德罗赞和洛瑞双枪始终无法率队取得突破,将德罗赞交易到马刺,换取莱昂纳德等人。德罗赞对于被猛龙交易的行为非常愤怒,多伦多媒体对猛龙交易德罗赞的行为也颇有微词,这让德罗赞和猛龙管理层关系极度恶化。

现在德罗赞重回多伦多,他会在这里受到什么待遇呢?对于多伦多球迷来说,德罗赞是他们的英雄,应该很少球迷会嘘德罗赞。洛瑞等前队友也会欢迎德罗赞。就是不知道猛龙管理层会不会制作短视频致敬德罗赞。

北京时间1月4日,莱昂纳德首次回到圣安东尼奥的时候,他被圣安东尼奥球迷狂嘘,还在比赛过程中被齐声高呼‘叛徒’。但马刺官方制作了短视频致敬莱昂纳德,波波维奇赛后还拥抱了莱昂纳德,并把他拉到马刺板凳席,和马刺助教寒暄。

球星对决:科怀-莱昂纳德vs德玛-德罗赞

莱昂纳德赛季场均得到27分7.7篮板3.3助攻1.9抢断,命中率为49.2%,三分命中率为36.3%,罚球命中率为86.4%。这是一组MVP级别的数据,说明莱昂纳德加盟猛龙过后,不止身体健康没有问题,而且还保持着巅峰,能够打出MVP级别的表现。

但在最近的比赛中,莱昂纳德的个人状态有所下滑,他在过去7场比赛休战了2场比赛,有3场比赛的命中率低于35%,有2场比赛的命中率低于30%。很明显,莱昂纳德现在进入了一个疲软期,他经过全明星周末的调整过后,会好转吗?

德罗赞赛季初在马刺打得非常出色,但是在进入1一月份一回来,德罗赞的个人表现急速下滑。在1月份的比赛中,德罗赞场均只得到16.3分7.6篮板6.1助攻1.2抢断,命中率只有40.9%,罚球命中率降到73.8%。在1月份之前,德罗赞的个人命中率达到48%以上。

在1月4日对阵猛龙的比赛中,德罗赞得到21分14篮板11助攻,打出职业生涯首次三双。

交锋记录:历史交锋马刺占优

马刺和猛龙队史上一共交锋了45次,马刺取得33胜12负战绩,占据绝对优势。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2019年1月4日,马刺125-107击败猛龙,洛瑞缺席了这场比赛。在这场比赛中,马刺一共3人得分达到20+,6人得分上双,福布斯三分7投6中。

赛前声音:德罗赞已经释怀

“复仇是最好的开胃菜,我也许会在(对阵猛龙)比赛中砍下50分。我告诉你,我会把你(伊巴卡)打到犯满离场。”德罗赞被猛龙交易后曾经这样说过。

但是现在德罗赞已经释怀,他在22日接受采访时说:“时间会治愈一切,但这不意味着事情会回到曾经的样子。我现在对于那件事情(交易)已经释然了,我已经开始继续前进了。”

和德罗赞一样,莱昂纳德面对对阵马刺的比赛,也显得很淡定:“我只是想打球,就和其他场次的比赛一样。这只是全明星过后的又一场常规赛而已,显然我们想要战胜对手拿下胜利。”

双方预计先发:

猛龙:凯尔-洛瑞、丹尼-格林、科怀-莱昂纳德、帕斯卡尔-西亚卡姆、塞尔吉-伊巴卡

马刺:德里克-怀特、布莱恩-福布斯、德玛-德罗赞、鲁迪-盖伊、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