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双手灌篮庆祝表情亮了 单季5场10+三分又创纪录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NBA常规赛,勇士主场以125-123小胜国王。库里状态出色,不仅投中10记三分,还贡献了一个精彩的暴扣,全场23投12中,三分球16投10中轰下36分6篮板7助攻。

库里双手挂筐扣篮

在之前的全明星正赛上,库里在最后时刻为所有球迷展示了自己的扣篮能力,他把球砸向地面,然后跟进,腾空而起就是一个背身扣篮。但全明星赛毕竟表演成分更多,库里完成扣篮也不算是太大的意外。

相比之下,库里在常规赛或季后赛中表演扣篮要更加难得,而观看今天比赛的球迷们就有幸见到了。在勇士与国王比赛首节还剩下6分多钟,杜兰特运球吸引防守,库里在45度角突然启动切入。杜兰特一个漂亮的击地妙传,球穿过国王三名球员落到了库里的手中。库里接球无人防守,他顺势起跳腾空,双手灌篮得手。

库里扣篮了!勇士板凳席上的球员和甲骨文球馆的观众瞬间陷入沸腾,他们手舞足蹈,高声欢呼。

更有趣的是库里的庆祝动作,他双手抱着头,嘴巴里说了句“Oh My God”,脸上则是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

不过,库里的比赛,三分才是他最主要也是最具威胁的武器。这场比赛,库里手感相当不错,半场就投中5记三分。三节还剩2分多钟,库里一个投篮假动作晃起了两名防守球员,然后自己调整下再出手,稳稳命中三分,整个动作轻松写意。

在末节比赛决胜时刻,库里也是用三分为勇士扩大了优势。终场前2分34秒,库里运球跟杜兰特做挡拆配合,在杜兰特跟防守球员纠缠在一起的时候,库里突然出手,球空心入网。过了51秒,库里运球到前场,他面对巴格利,连续体前变向,突然后撤步拔起就是个三分,球再度命中。库里这两个三分一进,勇士将优势扩大到6分,为最后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终全场比赛,库里投中了10记三分,本赛季,他已经在5场比赛中至少命中10个三分,创造了新的NBA纪录。此前的纪录也是由库里保持,他在2015-16赛季曾在4场比赛中至少投中10个三分。在NBA历史上,只有库里和汤普森能够单赛季在多场比赛中至少进10记三分,库里有3次,汤神有2次。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ngweny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