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传控打发效果欠佳 如何激活瓦格纳成泰达新难题

记者申炜报道 昨日下午,天津泰达在广州进行了此次集训期间的最重要一场热身赛,对手是同样来自中超的河南建业。尽管泰达首发排出了全主力出战,新援瓦格纳也披挂上阵,但球队最终还是2:3输给了对手。这场比赛暴露了一些问题,施蒂利克给球队制定的战术以及如何让瓦格纳尽快融入球队,应是接下来球队必须要重点解决的。

传控打法效果欠佳

整个备战期,泰达进行了多场热身赛,只有今天这场热身赛的对手是来自中超,重要性自不必说。施蒂利克对于这场比赛也相当重视,赛前一天还在反复演练阵容,甚至让队员们尝试了高压逼抢的战术。首发阵容是门将杜佳,后防线分别是赵宏略、高嘉润、巴斯蒂安斯和谭望嵩,中场是张池明、买提江、赵英杰和谢维军,前锋是瓦格纳和阿奇姆蓬的组合。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瓦格纳代表泰达队的首次亮相,吸引了包括富力高层在内的很多圈内人士关注。

比赛开始后,泰达采取了传控打法,而建业则主动回撤采取了防反战术。相比之下,建业的进攻更有成效,尤其前锋巴索戈的速度优势制造了不小的威胁。第14分钟,建业打出了反击,伊沃把握住了良机率先建功。好在第34分钟的时候,张池明的射门打在了对方后卫身上改变了飞行路线,皮球钻入了球门,两队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泰达2-3不敌建业

但仅仅过了3分钟,伊沃再度帮助建业取得领先,不过这粒进球存在很大的越位嫌疑。建业上半时的两粒进球,都是打出快速反击后的得分,可见泰达的后防线承受了不小压力。下半时,两队按照约定派上替补出战,刘洋和马兴煜分别为两队建功,最终建业3:2赢下了这场比赛。

通过这场比赛可以发现,施蒂利克依然在战术打法上坚定地选择了传控风格,不过由于中场无法传出威胁球,导致锋线球员始终没有获得射门机会。尽管前场有瓦格纳这样的高点,但泰达在上半时的战术依然以地面传导为主,两翼的传球寥寥无几,泰达重金引进的“重炮”根本无法发挥出自身优势。

值得忧虑的一个问题是,上赛季中期正是由于球队的战术向传控方向发展,导致了成绩大面积滑坡,如今这样的问题将再次考验着球队。当然热身赛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为了找到问题和不足,并且想办法解决,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泰达还没有到悲观的时候,当然球队需要更加务实才行。

买提将曾效力于建业

瓦格纳缺少支援仍需磨合

千呼万唤始出来!瓦格纳终于在热身赛中亮相,不过半场比赛之后,他的表现恐怕连自己都无法满意。一方面,瓦格纳的确需要和队友们加强磨合,他的几次传球都出现了失误,身边队友无法领会其意图是重要原因。

另外一方面,球队也需要把瓦格纳的特点全面激活,例如他的高空优势。比赛进行到30分钟的时候,替补赵宏略出场的彭睿边路传中,皮球虽然被对方解围,但瓦格纳却伸出了大拇指,因为这是泰达全场比赛的第一次传中,德国前锋太需要这种进攻支持力度了。

由于在前面迟迟无法获得射门机会,瓦格纳一度回撤到本方中场拿球负责组织进攻,不过很显然这并不是他的强项。让人印象深刻的一个场面是,瓦格纳在中场得球后居然选择突破最后被对手破坏,身高将近两米的大个子居然用脚下技术来制造威胁,这不能不说是泰达进攻战术方面的失败。

瓦格纳和建业后卫进行拼抢

在有限的进攻机会里,瓦格纳还是展现出了一名高中锋的素养,例如他的分球和身体力量优势。但泰达想要激活这门“重炮”,就必须要想想办法了,尤其是两个边路的传中落点,瓦格纳在比赛中也示意队友的传球尽量在自己的胸部以上,已经说明了问题。

半场比赛零射门,瓦格纳交出了一份略显尴尬的成绩单,但对于一名来自欧洲豪门的球员来说,这仅仅只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他和球队还需要磨合。赛后,瓦格纳拒绝了记者们的采访要求,强调希望在联赛开始后才去表态。很显然,这名德国前锋对于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同时他也对即将开战的联赛充满了期待。至少,这样的心态是一个良好的开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