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连续32场30+独居历史第二 如何看他4次进攻犯规?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在客场以101-107负于湖人。哈登因6次犯规提前被罚出场,但是他仍然拿到30分、6次助攻和5个篮板,连续32场得分30+独居历史第二。此外,哈登今天的6次犯规,后4次都是进攻犯规。

在本场比赛之前,哈登已经完成连续31场得分30+的壮举,这在NBA历史上排名第二,仅次于威尔特-张伯伦的连续65场。哈登也是最擅长打湖人的球员,在两队本赛季的前3次交锋中,他场均能轰下惊人的44.7分。

今天,湖人能够限制哈登吗?

本场比赛湖人派出了五高首发阵容,这给火箭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哈登的第一攻就遭到麦基的封盖,接着他的传球又被库兹马抢断。直到首节还剩8分01秒时,哈登利用一次反击突破上篮,才打破了个人本场比赛的得分荒。

当然,火箭不会担心哈登的得分,但是在这场比赛当中,哈登却出现了其他方面的危机——犯规危机。在首节进行到3分51秒时,哈登运球推进时在中圈有推波普的动作,裁判当即响哨,哈登领到个人本场比赛的第3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

在首节所打的8分钟里,哈登3投1中、罚球4中4拿了6分、3次助攻、3次失误和2个篮板,他的得分30+纪录还能延续下去吗?

次节回到场上后不久,哈登就在詹姆斯身旁命中三分,不久后他投三分又造成布洛克犯规,然后是连续的冲击篮下。半场过后哈登的得分达到15分,看起来得分30+没有多大的问题。

是的,哈登得分30+没有多大的问题,第三节他再次开启飙分模式,三节过后拿到26分,并带领火箭在第三节一度取得19分的领先优势。但是,火箭和哈登却在第四节经历了困境,哈登在拿到28分之后,第30分直到比赛还剩1分54秒时才拿到。

此外,哈登在第四节单节就领到3次进攻犯规,特别是节中被朗多造成的那次进攻犯规,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当时朗多伸手掏球,哈登左手下意识地动了一下,然后朗多捂着鼻子,裁判响哨。实话实说,假设哈登的手臂碰到了朗多的鼻子,看起来也像是朗多自己去碰的。

没办法,裁判的判罚无法改变,当哈登因6次犯规被罚出场时,似乎已经宣判了火箭的败局。当然,不能说裁判的判罚影响了比赛,只能说火箭自己打得不好,本赛季他们已经多次遭遇大比分逆转,这是他们必须克服的困难。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