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比斯利+马尚成最强外援组合?纸面实力冠绝CBA

马尚+比斯利组合令人期待

腾讯体育讯 广东队官宣签下比斯利和马尚-布鲁克斯的那一刻,就有很多声音高呼“广东总冠军”,对于广东队使用这对新外援组合,外界也是忙不迭地送上“CBA最强外援组合”的美誉。但他们真的是吗?

纸面实力最强但有待检验

比斯利+布鲁克斯的外援组合之所以被广泛看好,归根结底是因为两个人过去在CBA都有非常出色的个人发挥。比斯利在2014-15赛季和2015-16赛季先后效力于上海队和山东队,在上海队期间他场均得到28.6分10.4个篮板5.2次助攻1.9次抢断,个人表现同样出色,但未将上海队带进季后赛,那个时候,比斯利的能力并没有得到广泛认可。为此,当比斯利转投山东队时,外界对他并不看好,据悉比斯利在山东队只拿到了60万美元的白菜价合同。

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比斯利在山东队发生了很好的化学反应,依靠着场均31.9分13.4篮板3.8助攻2抢断的出色表现带队获得第5打进季后赛,比斯利的个人能力得到了最大化的发挥,在丁彦雨航还没有崛起的情况下,比斯利当时解决了山东队缺乏箭头人物的问题。山东队首轮比赛客场爆冷险胜广东队,正是靠着比斯利48分12篮板的大爆发才拿下的比赛。至今,比斯利的前山东队队友贾诚还对他的个人能力印象深刻,“单凭他的个人能力来说,国内球员很少能与之抗衡。”贾诚这样说。而据美国记者过去透露,詹姆斯当年在热火队效力时经常和比斯利一对一,结果却是詹姆斯输多赢少,这也说明了比斯利的个人能力。

“小科比”布鲁克斯从2015-16赛季到2017-18赛季都在CBA的江苏苏州肯帝亚队效力,虽然这3年肯帝亚队只有一次打进季后赛,但布鲁克斯的个人表现很出色。每个赛季,他都至少可以拿到35+6+4的表现,2017-18赛季,他场均还可以得到36.6分7.3篮板5.7助攻2抢断的突出表现,对阵新疆队轰下58分12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

正是基于比斯利和布鲁克斯在CBA突出的个人发挥,加上两个人对CBA都已经不再陌生、已经在CBA证明了自己,这也让两个人可以避免初来乍到的水土不服,这对外援组合也被广泛看好。就简单的纸面实力或者粗暴点说直接相加两个人最近一次在CBA效力的数据,比斯利和布鲁克斯的外援组合无疑是CBA最强的外援组合。

尽管广东队新外援组合的纸面实力非常强大,但纸面实力并不能决定一切,外援组合很多时候也不是简单的“1+1≥2”,这也是广东为何会留下威姆斯担当备选外援,为的就是以防比斯利或者布鲁克斯无法很好的融入球队随时换人。

比斯利和布鲁克斯虽然个人能力强大,但两个人最近一次在CBA效力时,都是在季后赛首轮被横扫黯然出局,季后赛的发挥完全不及常规赛时,参加CBA季后赛的经验非常有限(都只有1次)。另外一点,比斯利和布鲁克斯都足够全面,甚至都可以打三号位,但有时候这反而会让各自的位置模糊化,导致定位不清,毕竟周鹏的位置也是三号位,这对广东同样是一种挑战。

“劳模”组合同样强大

CBA外援组合各有千秋

除了比斯利和布鲁克斯的超级外援组合,CBA本赛季的其他球队也并非没有超级外援组合。最典型的比如辽宁队的哈德森和巴斯就算得上是很不错的外援组合。这对组合虽然才在CBA联手第二个赛季,但他们两个默契十足、定位和分工明确,并肩作战相得益彰。

本赛季,哈德森场均可以得到27.6分5.3篮板3.6助攻2.1抢断,巴斯场均贡献22.9分9.7篮板2.2助攻1.2抢断,单纯的从数据来说,巴斯和哈德森的组合不及广东的新外援组合,但他们两个人并非不可以拿到更好的数据,只是因为辽宁队得分点众多,并不需要大包大揽才导致数据略显一般。

而比斯利和布鲁克斯拿到超级数据时,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他们当时效力的球队,除了他们并没有超级得分手或者球队整体进攻能力一般,这才需要他们用一己之力扛起球队进攻大旗。虽然数据略逊一筹,但巴斯和哈德森组合的强大在于他们上赛季联手帮助辽宁队拿到队史首个CBA总冠军,本赛季在球队饱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挺了过来,经历过各种硬仗,也更加熟悉对方的特点,经验上更有优势。

山东队的外援组合实际上也不错,莫泰尤纳斯和劳森这两位前NBA球星,上赛季联手的威力就有目共睹,如果不是劳森收着打和赛季最后闹出一系列的不职业闹剧,山东队上赛季闯进总决赛也是大概率事件。

本赛季,莫泰和劳森的表现仍然出色,莫泰场均贡献26.7分14.2安保4.1助攻1.9抢断,劳森场均进账26.8分4.3篮板9.3助攻1.7抢断,两个人的数据都比上赛季提升。如果球队需要,两个人都可以场均拿到30+的得分。尽管山东队战绩不佳,但“劳模组合”的威力不容小觑,而且名气足够大、生涯履历也足够显赫。

比斯利和布鲁克斯的组合纸面上足够强大,但真金也需要火来炼,他俩是不是CBA本赛季甚至史上最强外援组合,一切还需要看他们能否融入广东队。

(胖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