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青训小将黄振飞:武磊是目标 想进一线队

文/俞炯

在迪拜的训练场上,一位高个子的年轻球员面孔陌生。

他的名字叫黄振飞,在迪拜度过了自己20岁日的他,是除了门将郭通之外,参加今年上港队冬训年龄最小的球员。

黄振飞在训练场上

2018年11月7日,上港队在主场战胜北京人和获得俱乐部历史上第一座中超冠军奖杯的时候,黄振飞在电视机前给老大哥们加油助威。

其实在2018年,黄振飞绝不仅仅只是一位看客,作为上港俱乐部U19梯队的主力前场球员,他和队友们在U19青超联赛中夺冠,比老大哥们更早捧起冠军奖杯。

上港青训发展的亲历者

去年的10月25日,U19青超联赛的冠军之战。作为首发前锋的黄振飞为球队首开纪录,打开胜利之门。最终上港U19梯队5:0大胜上海申鑫U19梯队,为俱乐部赢得了2018年的第一座冠军奖杯。

上港2018年的第一座奖杯

这支由99和00年球员组成的球队,它的成长经历可以说是上港青训发展的缩影。而作为球队的一份子,黄振飞是见证者,更是亲历者。

在上港俱乐部刚成立的时候,他们仅仅是全国同年龄段比赛的第18名。一年之后,就一下子跃居联赛第三,并且获得了全国锦标赛的冠军。

黄振飞在踢比赛

作为上港俱乐部青训“走出去”模式的一种探索,这支球队在2017年几乎花了一整年的时间在巴西进行训练和比赛,这让年轻的球员们的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当然其中也包括了黄振飞。

黄振飞在巴西训练过一年

虽然因为伤病的原因,黄振飞去年错过了不少场U19青超联赛的比赛,但他还是收获了11个进球,成为队内进球第二多的球员。

其实已经拿过两次冠军

“我们能够拿到去年的U19青超联赛冠军,靠的是团队的努力,还有教练的战术布置也很好。”黄振飞有着年轻人特有的谦虚和小骄傲,“我自己有的时候也能够进一两个球,有些是关键球。”

黄振飞是上港梯队重要的一员

U19青超联赛的冠军并不是黄振飞第一次站上最高的领奖台。2017年的全运会U18男足比赛,他也是上海队中的一员,并且跟随全队一起获得了最后的金牌。

这些履历和表现让黄振飞在上港球迷群体中具有相当高的知名度,是受到球迷关注比较多的年轻球员。另外,身高1米88,而且颜值颇高的他,在上港球迷里也拥有不少的迷妹。

黄振飞在上港球迷中倍受欢迎

“大家很关注我?我自己不知道啊,真的有人关注我吗?平时刷刷微博,我没觉得。”说到这个,黄振飞显得十分腼腆。

参加冬训,好好把握机会

不管球迷们是否早早就开始关注年轻的黄振飞,但上港队主帅佩雷拉肯定是关注了。

球队获得U19青超联赛冠军,年轻的黄振飞又被上港俱乐部的一线队主帅佩雷拉看上,带到迪拜参加冬训,这可以说做到了成绩与人才并出。

黄振飞被一线队主帅关注

“来迪拜前,我被要求到一线队参加合练。主教练看了下,然后就被通知进了冬训的名单。”这次的迪拜冬训,教练组带了两名俱乐部自己青训梯队的小球员,其中一位就是黄振飞。

黄振飞参加了迪拜冬训

“为什么我能够进一线队参加冬训,应该是主教练有自己的想法吧。”黄振飞表示自己这方面并没有考虑太多,要做的就是好好把握这样难得的机会。

跟着一线队训练和以前有什么不同?黄振飞认为,“最大的不同就是一线队的节奏比较快,教练要求也比较’苛刻’。说实话一开始还真感觉有点跟不上,主要是节奏还是不太适应。”

一开始在训练中也不适应

不过,黄振飞还是十分自信,“我正在慢慢去适应,我觉得自己适应能力很强,应该很快就会完全跟上的。”

偶像是C罗,争取踢上比赛

黄振飞说自己的偶像是葡萄牙球星C罗,“我喜欢模仿C罗的一些技术动作,比如他的过人动作,我会专门去找他各个时期的视频集锦研究。训练和比赛中,还会去尝试一下。”

偶像是C罗目标是武磊

当然,武磊也是黄振飞努力的目标。“我想成为像武磊一样的球员,帮球队效力,然后拿到……”黄振飞顿了顿,谦逊地继续说道:“那都是以后的事情了,现在就想着能为球队做出贡献。”

黄振飞在球队迪拜冬训期间度过了自己的20岁生日,生日前几天他在一线队的热身赛中出场,这应该是最好的生日礼物,“感觉好累,就拿了一脚球,其他时间要去抢球和跑位,节奏很快。”

谈到新年目标,黄振飞希望自己能够踢上一线队的正式比赛。

“我当然想为一线队出场,今年争取吧。首先是要尽量让主教练和球队的大哥哥们信任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