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战皇马将迎回两大主力 “假控球”巴萨等来救世主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从踢里昂开始,巴萨将开启魔鬼赛程。在短短一周半之内,巴萨将会连踢四个客场。巴萨先是0-0平了里昂,然后要在明晚客场对阵塞维利亚。在下周中和下周末,巴萨将在国王杯和联赛中两次出征诺坎普。这次魔鬼赛场,将会直接决定巴萨本赛季的命运。如今,红蓝军团迎来了两个好消息:乌姆蒂蒂和阿图尔终于要伤愈复出了。【

阿图尔即将复出

在巴萨出征里昂时,乌姆蒂蒂伤愈后首次进入比赛大名单,不过他没能得到出场机会。由于膝盖软骨受伤,乌姆蒂蒂本赛季基本没怎么出场过。他的复出,将会使得巴萨后防深度大大提升。《每日体育报》指出,乌姆蒂蒂很可能会在下周中的国家德比中首发出场。巴萨并不太看重国王杯,巴尔韦德希望乌姆蒂蒂能利用伯纳乌之战尽快找回巅峰状态。

乌姆蒂蒂有望在国王杯中登场

在踢完里昂之后,阿图尔参加了恢复性训练,而且还进行了有球训练。《每日体育报》指出,阿图尔有希望在3月2日客场对阵皇马时复出。这场比赛,将会直接决定本赛季西甲冠军的归属。阿图尔是巴萨目前传控最稳定的球员,他的复出将会极大提升红蓝军团的中场控制力。

在足球场上,控球率高的球队往往控制住了比赛,但控球率并不能直接等同于进球率甚至胜率。在阿图尔身上的一项数据,就可以完全诠释何为“假控球”。在阿图尔最近首发的8场比赛中,巴萨平均控球率为59.46%。而在阿图尔受伤后的三场比赛中,巴萨平均控球率提升到了63.66%。但然并卵的是,巴萨在这场比赛中1胜2平只打进1球。没了阿图尔,巴萨控球率虽然提升,但却很难创造出像样的得分机会来。无论是比达尔、阿莱尼亚还是塞尔吉-罗贝托,都无法替代阿图尔在巴萨中场的关键作用。

(宋伟)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