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众名宿反感球员公开闹交易 希尔:浓眉鹈鹕两败俱伤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近几年,球员公开闹交易成了一股风潮,NBA名宿们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反感这股风潮的出现,格兰特-希尔以安东尼-戴维斯的例子表示,戴维斯和鹈鹕闹了个两败俱伤。

近两年时间,保罗-乔治、莱昂纳德都主动提出交易申请闹离队,戴维斯本赛季也效仿闹离队。希尔认为:“这种事我们在莱昂纳德那里看过,在乔治那里看过,当年卡梅隆-安东尼在掘金做过。”

“老派球员的想法是,‘我会等到我成为自由球员时再做决定。’而现在,球员们知道自己的力量多大,球队也不想落个竹篮打水一场空的局面,所以这种现象更多被接受了。我不知道是好是坏,我觉得也许这种情况对球员是好事,但同时却将球队推到了艰难的处境中。”

里克-巴里则认为,戴维斯想走人倒没什么,但他所采取的策略“太荒谬”。巴里说道:“我真正质疑的是,他还身背合同,如果你觉得有问题,你可以去跟你的团队沟通,看看是否可以做点什么来解决,去跟你的经纪人、球队、总经理、老板沟通,解决问题。怎样做才能最大化实现球员的利益?怎样做才能对球队有利?你得私下里解决,我不喜欢球员公开闹交易。”

马刺名宿大卫-罗宾逊则认为,像莱昂纳德那种做法会伤害小市场球队。他说道:“当一个球员坚守在这里,努力奋斗,打造一支球队,我总是欣赏这种球员。我有点失望的是,那些球员不想接受挑战,去打造一支球队。你也看到了,莱昂纳德想要去更大的市场,对于圣安东尼奥这座城市而言这是不幸的。25年来马刺一直想保持竞争力,付出了那么多努力就是想建立点什么,他们却输给了球员想去大市场球队这股风潮。”

如今,莱昂纳德被送到了猛龙,乔治被送到雷霆后去年夏天选择了续约,戴维斯想要离队加盟湖人,但鹈鹕并未满足其需求。

“最终,如果戴维斯想离开,他可以等到2020年。但现在,局面一团糟,看上去双方两败俱伤,”希尔说道。

想当年,NBA历史总得分王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也闹过交易,但他认为自己的做法与戴维斯的做法并不相同,他说道:“我跟雄鹿说,我想去尼克斯或者湖人,我不会去堪萨斯城打球。我跟他们说,我不会续约,你们必须完成一笔对你们最有利的交易,给我找个下家。我跟雄鹿关系很好,我尊重他们,他们也尊重我,他们完成了对他们最有利的交易,那是一笔很好的交易,他们得到了4个非常优秀的球员,我觉得在那笔交易中每个人都是赢家。”

“看起来戴维斯所处的位置跟当年的我一样,但是我们处理的方式不同,他不应该公开那样做,这些讨论应该放到幕后进行。”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