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鲁能传控能力并非优势 外援整体实力强弥补短板

记者孟祥祎报道 19日晚,鲁能和鹿岛鹿角均以4:1的比分击败各自对手,成功晋级2019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正赛,E组的四支球队全部确定。上次鲁能征战亚冠创造历史,不仅小组赛顺利出线,并且闯过淘汰赛首轮,但是联赛战绩惨淡,全年都在为保级而战。

这是本土少帅李霄鹏第一次率队踢亚冠,对他来说任务非常艰巨,如何在联赛和亚冠之间做好平衡,两者兼顾,开局的表现至关重要。整个三月份鲁能双线出击,一个月的时间内要踢3场联赛和2场亚冠,结果如何将为球队整个赛季的前景奠定基调。

鲁能逆转战胜河内FC

从亚冠角度来说,前两场比赛鲁能恰好面对的是本小组的两个直接竞争对手庆南FC和鹿岛鹿角。庆南FC是上赛季K联赛升班马,虽然没有创造“凯泽斯劳滕”神话,但是提前一轮锁定联赛亚军,队史首次打进亚冠联赛,在3月5日亚冠首战就对阵这样一支超级黑马,而且还是客场作战,鲁能将遭遇挑战。

在亚冠历史上,鲁能之前16次和韩国球队相遇,战绩只有2胜4平10负,进球16个丢球33个。数据显示,鲁能上次在亚冠击败韩国球队还是遥远的2009年,鲁能2:0击败首尔,之后的13场比赛4平9负,这并非是“偶然现象”,而是中韩足球整体对抗的体现。

鲁能下一场亚冠比赛将面对黑马球队庆南FC

相比首次参加亚冠的庆南FC,第9次征战亚冠的鲁能在经验上更胜一筹,此外,升班马第二个赛季往往无法延续前一个赛季的神奇,这也是各国联赛中的一个普遍现象。

3月12日,鲁能回到主场迎战J联赛豪门以及亚冠联赛卫冕冠军鹿岛鹿角,尽管对方上赛季队中的多名球员离队,但他们迅速完成更新换代工作,附加赛大胜澳超劲旅纽卡斯尔喷气机就是最好的证明。亚冠史上鲁能14次面对日本球队,7胜1平6负,胜率达到50%,从战绩上看并不忌惮日本球队,具有一定的心理优势。

接下来鲁能将先主后客两战马来西亚柔佛DT,面对这个本小组实力最弱的对手需要确保不丢分,这是必须完成的任务,毕竟鹿岛鹿角和庆南FC也都计划在柔佛身上拿到6分,一旦不能全胜鲁能就会陷入被动。

鹿岛鹿角资格赛4-1战胜对手晋级

综合分析,本小组鹿岛鹿角实力最强,最有希望预定一个晋级名额,鲁能和庆南FC展开直接对话,如果能在韩国客场拿分,就能占据小组出线主动权。

从对阵越南河内TT比赛来看,鲁能的传控能力依然不是强项,甚至还不如对手,之所以逆转,主要原因之一是下半场把简单粗暴的高空轰炸战术充分发挥,边中结合效果明显。技战术能力不足是制约鲁能以及其他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上战绩不佳的关键所在,好在外援整体实力强弥补了这个短板。

随着晋级亚冠正赛,接下来外援调整又成为鲁能需要解决的问题,或者说在格德斯和费莱尼之间如何二选一。与河内之战,格德斯表现一般提前被换下,没有表现出在冬歇期的状态。费莱尼从战术体系上看更适合鲁能,不过他和球队的磨合时间非常短暂,李霄鹏也坦言使用费莱尼主要看他的训练和融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