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洲之王放弃NBA参加世预赛仍输球?塞尔维亚将面临生死大战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2019年男篮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展开最后一个窗口期的较量,结果老派劲旅塞尔维亚在“欧洲之王”特奥多西奇归队的情况下居然70-71不敌小组垫底的爱沙尼亚,爆出一大冷门,出线形势也是极不乐观。

虽然塞尔维亚没能在第五窗口期提前获得出线名额,不过按照塞尔维亚的整体实力,外界还是看好他们可以最后一个窗口期突围,毕竟他们第六窗口期的首个对手是小组排名垫底,出线早已无望的爱沙尼亚,另外已经被洛杉矶快船裁掉的特奥多西奇已经表示将不会签约任何一支NBA以及欧洲球队,将会全身心备战男篮世界杯。

眼瞅着塞尔维亚将会在最后一个窗口期迎来开门红,没想到和爱沙尼亚的比赛打得异常胶着,塞尔维亚始终没有拉开比分,虽然也最多时领先8分,但是无欲无求的爱沙尼亚反而在场上更加放松,最后一节打出22-16的比分,从而以71-70逆转击败塞尔维亚,爆出一大冷门。特奥多西奇全场砍下16分10次助攻也是难以挽回败局。

塞尔维亚此战告负,最大的原因还是来源自己,四节比赛,单节最高得分只是第三节的20分,全场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1.6%,进攻受阻,让塞尔维亚在急需得分时全无输出,而全场73,7%的罚球也让他们最后时刻痛失良机,耶洛瓦茨在终场前2秒在三分线外制造犯规,但他三罚两中,最终一分惜败,球队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导致球员心态失衡。

反观爱沙尼亚,虽然出线无望,不过场上没有任何放弃比赛的欲望,不但打得积极主动,而且极其放松,全场比赛全队共送出了10次抢断,足足比对手多了六次,最为关键的是爱沙尼亚全场只有9次失误,而塞尔维亚则出现了16次失误,光利用失分得分爱沙尼亚就有18分,而塞尔维亚只有8分,在其它环节都势均力敌的情况下,一个失误得分高低就足以决定最后胜负。

虽然爱沙尼亚赢球后依然以3胜8负排名小组垫底,但是为荣誉而战的他们赢得了掌声,不过对于志在进军男篮世界杯正赛的塞尔维亚来说,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如今塞尔维亚以6胜5负排名L组第三,由于获得小组前三就可以晋级男篮世界杯正赛,除希腊和德国已经提前晋级外,塞尔维亚将会和以色列、格鲁吉亚争夺本小组的最后一个出线名额,以色列本轮击败第二的德国后和格鲁吉亚同为5胜6负,三支球队都有晋级希望。

2月24日小组赛最后一轮塞尔维亚将坐镇主场和以色列展开输死对决,这也是一场定胜负的生死大战,塞尔维亚只有击败对手才能搭上男篮世界杯的末班车,一旦输球,不管其它两场比赛产生怎样的结果,塞尔维亚都将无缘正赛。

命悬一线的塞尔维亚能否完成自救?特奥多西奇是否可以完成再次征战男篮世界杯的愿望,拭目以待!

(大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