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本届男篮平均年龄仅24岁+00后入围 周琦能否率队双杀约旦?

本届国家队多位年轻球员

腾讯体育2月22日讯 2019篮球世预赛第六窗口期即将开打,中国男篮将在客场迎战约旦,第四窗口期代表中国队出战的男篮蓝队主场14分完成逆转约旦,那么这个窗口期,缺少了阿联和郭艾伦等人的压阵,更为年轻的小将们能够拿下比赛吗,让人拭目以待。

男篮蓝队曾14分逆转约旦

2018年9月17日世预赛第四窗口期,杜锋领衔的男篮蓝队在五棵松迎战阿巴斯率领的约旦男篮,由于当时是北京奥运会纪念十周年,所以姚明、王治郅、易建联、孙悦以及女篮的苗立杰、隋菲菲等2008年中国男女篮国家队成员都相聚在了五棵松。在这样的情况下,比赛的压力可想而知,而且此前蓝队还遭遇了世预赛的三连败,所以开场后约旦队一直压着主队,领先了整整三节,最大分差领先到了14分。

不过到了最后一节,胡明轩先是里突外投砍下5分,帮助男篮蓝队打出14-1的攻击波将比分反超,再加上此后阿巴斯5犯离场,胡金秋和周鹏的上篮都打中,这才让男篮蓝队完成了反击,最终以88-79战胜约旦。那场比赛郭艾伦因伤没能登场,韩德君拿下16分4篮板,胡明轩12分9助攻,胡金秋14分5篮板,吴前17分7篮板4助攻,周鹏14分;其余的可兰白克3分,任骏飞10分,于德豪2分5篮板4助攻。

只不过这场逆转并没能给蓝队主帅杜锋带来好运,相比较男篮红队在亚运会夺冠,蓝队只在亚洲杯取得了第五的成绩,世预赛还吞下三连败;最终,李楠成为红蓝合并后的国家队主帅,而杜锋则回到了广东队担任主教练。

第四窗口期蓝队12人名单:胡明轩(1998年生)、郭艾伦(1993年生)、于德豪(1995年生)、周鹏(1989年生)、可兰白克-马坎(1990年生)、陆文博(1997年生)、任骏飞(1990年生)、胡金秋(1997年生)、李晓旭(1990年生)、陶汉林(1991年生)、吴前(1994年生)、韩德君(1989年生),平均年龄26.3岁。

第六窗口期男篮集训名单更年轻

第六窗口期中国男篮12人名单:方硕(1990年生)、陈林坚(1993年生)、于德豪(1995年生)、翟晓川(1993年生)、赵睿(1996年生)、刘志轩(1991年生)、雷蒙(1995年生)、付豪(1997年生)、周琦(1996年生)、阿不都沙拉木(1996年生)、郭昊文(2000年生)、吴前(1994年生),平均年龄24.3岁。

与之前不同,这次窗口期的男篮集训大名单公布后,球员变得更为年轻,除了易建联、郭艾伦、周鹏等老将缺阵外,连2000年出生的郭昊文都入选了大名单,再加上96年出生的周琦、阿布都沙拉木、赵睿和97年出生的沈梓捷、付豪等人,这次男篮集训队的平均年龄只有24.3岁,比之前面对约旦时候平均年龄小了2岁之多。

而且在这12人大名单中,年龄最大的是29岁的方硕和任骏飞,此外还有28岁的刘志轩,1995年之前出生(超过24岁)的只有5人。所以这次窗口期的比赛,主帅李楠指导也将重点考察男篮12人名单中那些年轻力量,看谁能在这些竞争中脱颖而出。

00后的郭昊文值得期待

陈林坚、郭昊文首次入选国家队

与翟晓川、吴前、赵睿、阿布都沙拉木等国家队常客相比,福建队的陈林坚和八一队的郭昊文是首次入选国家队,他两是因为近期在联赛中的优秀表现,吸引到了中国男篮教练组。

陈林坚本赛季为福建出战38场,场场首发,场均38.8分钟的时间里场均贡献18.2分4.8篮板,而且他每场比赛场均能命中3个三分,这些数据都创造了他在CBA生涯的新高。之前结束的联赛第四十轮比赛中,福建队单节爆发逆转新疆,稳固了自己的季后赛名次,陈林坚在上半场只得8分的情况下半场火力全开砍下27分,全场比赛他轰下8个,三分命中数创造了个人赛季新高。

而来自八一队的00后小将郭昊文也是在近期比赛出色,同样在联赛第四十轮面对吉林的比赛,他全场出战46分钟送出25分9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数据,篮板数和助攻数创下职业生涯新高。作为自己在CBA的菜鸟赛季,郭昊文场均出战18分钟就能送出场均9.1分3.3篮板和1.8助攻的数据,相当高效。与此同时,同样来自八一队的付豪在那场比赛中也贡献了20分11篮板,相信他也是通过这些表现得到了李楠的认可。

除此之外,从美国归来的周琦也是自去年亚运会后首次回归国家队,结束了和火箭队的合同,又传出他已经和辽宁队2500万年薪签约,这些消息对周琦的状态也有非常大的影响,就看他能否摆脱困扰,再次在亚洲赛场证明自己的实力。

结语

北京时间2月23日1:30,这届更为年轻的中国男篮就将迎来和约旦的直接交锋,而且从最近公布的名单来看,主队约旦的阵容也变化较大,除了阿巴斯之外、塔克和邓特蒙等人都无缘出战,这就给了中国男篮更多赢球的机会。而且对这些小将来说,最终谁能代表中国队出战家门口举行的2019年篮球世界杯,就看这最后为数不多的机会了。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